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勤奋铸就梦想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8 11:20:56

  人生如船,梦想是帆,梦想是我们前行的不竭动力。一个人可以一无所有但却不能没有梦想。每个人的梦想汇聚到一起,就组成了我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一个民族独立,大国崛起之梦,这个梦来的是如此艰难。翻开中华民族的岁月长河,既有光耀夺目的成功,也有不堪回首的失败,既有大唐贞观之治的辉煌,也有清朝庚子赔款的屈辱。历史告诉我们,在“天朝上国”的幻想中做梦是行不通的,在“实干兴邦”的愿景中追梦才是正确的,才能让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成为现实。
  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中国梦归根结底依赖于我们当代少年的梦想。对于我们这些成长在21世纪的当代少年来说,我们的梦想就就是刻苦学习,将来在建设祖国的舞台上大展拳脚,成为有用之才。要实现这个梦想,就需要我们每个人用自己的双手去奋斗,用勤奋和努力成就成才之梦。只有脚踏实地去努力,去奋斗,梦才不会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名词。历史的接力棒既然交到了我们手上,我们当代少年就一定会不辱使命。
  我追逐着我的梦,一路前行,红旗小学就是我追梦的最佳平台。在这里,我会挥洒辛勤的汗水,珍惜课堂上的分分秒秒,认真听讲,刻苦学习,打好坚实基础,和同学们一起,不断超越自我,用实际行动将个人梦与祖国梦紧紧的联系在一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来证明自己就是梦之队的一员。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我愿做一滴平凡的水,与其他同学一起,融入到中国梦的大海之中。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做起,从现在做起,勤奋努力,发愤图强,让我们紧握历史的接力棒,牢记昨日的苦难与辉煌,履行今日的使命与担当,追逐明日的光荣与梦想。中国梦,我的梦,成才梦,一定能够实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