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梅花的顽强值得我们学习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6 18:52:02

  没有谁不喜欢花,因为有了花我们的生活才变得更加美好,可是你喜欢什么花呢?如果你问我,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回答是梅花。
  论外表,梅花并不出众,构成它的只是五片朴素的粉红花瓣,而就是这朴素的花朵,是我有一种不同寻常的感觉。论香气,梅花有一股淡淡的气息,闻到后会使人一天都精神饱满,如果清晨闻到的话,那么一天都会心旷神怡,
  梅花吸引我的,不光是那纯真清秀的外表和沁人心脾的香气,它吸引我的更是那乐观、顽强的精神。
  号称“报春梅”的梅花,在大地还是一片凄凉的时候,人们在期盼春天早日来临的时候,它第一个打破寒冷,映入人们的眼帘,告诉人们:冬日即将过去。花草们也跟随着陆续发芽,开花。是大地又恢复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是梅花呼唤来了春天,是梅花带来了生机。
  梅花不但是最早开的花,它的艳丽色彩,更是其它花无法相比的,当大地迈进晚秋,特别是在严冬的时候,它一花独秀,花儿们都弯下了腰,低下了头,而再落叶不久后的枝头,发芽了在严冬里,在霜雪里,依然可以看见梅花,顽强的身影,在与雨雪博斗。
  诗人曾多次赞美过梅花“……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未有暗香来。”……梅花是多么的高洁,它代表了勇敢。顽强的精神,它代表了英雄人物,它在寒冷的冬天里,不要人的夸奖,在哪儿开放,是多么的伟大,纯洁。
  我爱梅花,爱他的外表,爱他的香气,爱它,爱它的顽强,爱它的品质……它的品质,它的顽强值得我们学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