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渐行渐远的村庄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21:20:00

  有的时候,我会想,也许我们该感谢离别,如不不是我们必须经历离别,那我们可能一辈子都仅仅只能从书中那充满婉怨,不舍,徘徊的诗词种猜想这种情感。而这种猜想远没有亲身体会离别带给你的感触深。
  从小,几乎都呆在我们小小的村镇上,几乎没有去过其它地方。而当我们必须离开家,去城市求学时,我们才开始体会到离别的伤痛。
  大休后,要回学校了。我提着简单的行囊走出家门,走上远行的路。
  我走过那一排槐树,槐树的叶子早已落光只剩盘乱得枝干,树干上的纹理粗糙松散,好像老人家松散多皱的皮肤一般。这些树在这儿的年岁应是不短了,从我记事起,它们便在每年的五月挂起满树洁白的槐花,洁白得像云一样缀在翠绿的树冠上,沁人心脾的幽香索绕在空气中。我的眼圈红了,忙转身离去。我想:何时才能在五月的小雨中撑起伞走过槐树下,满地被雨打落的未绽放花苞,悠悠雨雾弥漫,如梦如幻。
  我走在去村口的路上。掐指算来,这条路我已走过整整九年。每天早上,我们一群孩子便背着书包沿着这条路去上学,不管春夏秋冬,永远都像鸟儿一样喧嚷着,呼唤着,我们就好像是村子里的鸟儿一样。九年里,我们已先后换过三所学校,从走着上学到骑着自行车,从一群稚嫩的孩子成长为朝气蓬勃的青年,这条路和家乡一起在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如今还是走在这条小路上却是走向不同的方向,走向更远的地方。我闭了眼睛,害怕会有人看到我眼眶中的泪。
  我坐上客车,车缓缓开始行驶。我透过车窗看着路旁的白杨树徐徐后退。树干顶端还挑着稀零的黄叶,树下是黄叶铺成的地毯,以前总是喜欢从落叶上踩过,听着“咔咔”的清脆响声。如今,我想我不会从上面走,因为我怕会踩痛他们,好像会才疼家乡一样。秋阳本就绵弱无力,这个时候,天基本上是灰蒙蒙的,看到车窗外风萧瑟。心中一阵酸楚,终是落下泪来。“多情自古伤离。更是那堪冷落清秋节”。古人说的真好。
  村庄渐行渐远,渐行渐远。我独自一人离开家乡,但我却绽出笑,因为我知道家乡的一切都希望我好好的,今世,我还有寄托灵魂的家乡。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