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青春是一首奋进的诗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20:02:37

  不知为何,突然间睁开眼睛,朦胧间,心上的一粒种子早已冒出婴儿小手粗的嫩芽,唤醒了沉睡已久的青春。一种长大了的感觉涌上心头,这感觉随着血液流遍全身,它点燃了心底那朵希望与前进的欲望之火。
  现在的我,正向着高考这一座栏积蓄力量准备着把最好的自己,最棒的自己,最优秀的自己,最有精力和耐力的自己,呈现在那座栏之后的明媚阳光下。不知不觉间,忘记了时间,忘记了该有的悲欢。只知道,明年六月,青春会展现出它最最美妙的色彩与光芒。
  突然觉得,“习惯”这个词太过恐怖,他的力量太过微妙。当你发现之时,自己已经如同一只木偶,在它的精妙操作之下,你早已麻木。
  开始发现,周围打打闹闹谈笑追逐的人越来越少,越来越多行色匆匆怀抱一摞厚厚的课本与教辅资料的人,他们争分夺秒,时不时在排队的空隙,课间的空隙,如饥似渴的翻看着自己手中的资料。终于明白,有些路只能自己一个人走,那些相邀约好同行的人,一起相伴。但终会在某个路口走失。只剩一个人的细水长流。
  每天早上,当太阳还未升起,黑暗中一盏盏明灯,透过窗子,伴着朗朗的读书声氤氲在校园之中,一声一声洒遍通往前方的路上。这里的欢笑和泪水渐渐被遗忘在昨天,那前方的光明越来越近,心中的奔腾与平静,那些抛在昨日,藏在今日光辉下闪着光的梦儿,成为青春中最美好的向往,向往着有一天,自己可以站在那明媚阳光之下,张开双臂,面朝天空,沐浴着阳光,笑得如同一个孩童。
  只是清脆的上课铃声,未曾停止的翻书声,朗朗的读书声,笔尖与书页摩擦的声音……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青春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早已开始扬帆航行。不管前路多么坎坷,即使荆棘满布,我们也会毫不后退。这号角,将胸中的一切化为了奋进。
  就这么向着前方,伤痛忧郁早已忘掉,张狂与棱角早已磨掉;就这么向着前方,我们穿越荆棘忍受剧痛,用汗水和泪水浇灌着胸中日益膨胀的梦想之术;就这么向着前方,夜幕之下的繁星点点,是我们前方路上的指引,它指引着我们,向前向前向前!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