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纵使苔花亦芬芳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9:59:28

  放学的铃声响起,我们欢呼雀跃着冲出校门,一头扎进夕阳如诗如画般的余晖里。远处,一群鸽子掠过一道优美的弧线,闪动着翅膀急速地扑棱在夕阳的金色光晕中。书包沉甸甸的,勒得我双肩酸痛酸痛,但我心中涌起一丝愉悦和一缕温暖,完成了一整天紧张的学习,甜美温馨的家在向我招手呢。
  路上,两位清洁工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夕阳西沉,华灯初上,本是一家欢聚在餐桌旁的时刻,可这两位年迈的清洁工人却干得大汗淋漓。他们挥动着扫把,一丝不苟地清扫着地上的落叶。他们头发花白,脸上深深的皱纹塑造了一张饱经风霜的面容,可能在很多人心中,他们与美丽这个词毫无联系,有的人甚至对他们敬而远之,但是在刹那之间,这个画面却感动了我。我们常说,清洁工是城市的美容师,他们的默默奉献,才有我们的城市干净整洁的面容!对清洁工人的劳动,我忽生敬意,平日里只看见清爽的街道,美好的环境,却忽略了这群普通人辛勤的劳作。
  我一路走一路想着,迎面走来一对中年男女,看上去像刚刚从单位下班回来,面色略感疲惫,却有说有笑,男的帮女的提着包,女的手上拧着菜,估计是夫妻俩。他们一定是在聊家中可爱的孩子吧,他们匆匆忙忙赶回一个叫做家的地方,岁月静好,生活安宁,在渐渐袭来的暮色中,这幅画面也那么美好。
  路过一个十字路口,交警叔叔正在指挥交通。一会儿手势向左,一会儿手势向右,望不到头的车流打开的车灯形成了一条长长的光带,照亮了城市夜晚的繁华与繁忙。这会儿,正是下班的高峰期,可有了交警叔叔的维护,一切井然有序。维护交通正常运行,保障行人平安出行,是他们的职责。
  上坡,我遇见一对叔叔阿姨,他们抱着年幼的孩子。孩子很可爱,红彤彤的脸上镶着两可黑宝石般的机灵的大眼睛,孩子在妈妈的怀里依依呀呀地唱着儿歌,那是一首熟悉的却被我遗忘了的儿歌:“希望是船,载着我们穿越海洋……”年轻的爸爸夸了一句:“我的小宝宝真聪明。”他的妈妈笑得合不拢嘴,亲了亲孩子苹果一样的脸:“宝宝快快长,长大一定有出息!”
  不知不觉,我已经走到了熟悉的家门口,开门的是妈妈,她帮我从背上拿下书包,问道:“今天过得怎么样?冷不冷?累不累啊?学校里有没有发生有趣的事啊?”其实妈妈并不需要我的回答,看到我回家,她就会习惯不停地和我说话,我闻到一股饭菜的香味,原来大家都在等我吃饭。这唠叨,这香味,顿时让我感到家的温馨与家人的伟大。
  当我坐到书桌前,回想这一幕幕,就像电影的一个个画面在我心中闪现。每一个普通人,或者在他的工作岗位上,或者在他的人生角色里,努力向上地做好自己,难道不是一种伟大吗?就像那首诗里说的,“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每一株小小的苔花奋力绽放自己,便有属于自己的芬芳。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