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登高山看日落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6:25:56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唐代诗人王维笔下塞外日落的壮美风光。塞外的日落确实令人赞叹,然而家乡的日落也同样瑰丽无比。
  为了看日落,我和小伙伴们约好,五点半在登高山下会合。当我们气喘吁吁地爬到山顶上的登高阁时,太阳光还似千万把利剑,刺得我们眼睛发痛。远处的群山、田野、村庄,近处的楼房、街道,都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之中。
  过了一会儿,太阳渐渐西沉,阳光也渐渐失去了它的威力,不那么耀眼,有点发红了。夕阳滚圆滚圆的,红的可爱,像个羞答答的小姑娘,小脸儿涨得通红。“看啊,多漂亮的云霞呀!”包馨玫禁不住叫了起来。只见天空中的云朵已经被染成了大红色,并且形状变幻无穷:瞧,一匹红色的汗血宝马奔腾而来;接着,又来了一只小狗,爱美的主人还给它戴了一朵紫玫瑰;一眨眼,又飞来一群凤凰,五彩的羽毛抚过夕阳的脸……我和伙伴们都被这美丽的景色吸引住了,静静地欣赏着。
  只见夕阳越来越大,越来越红,它把金子一样的光辉洒向大地。群山披上了金袍,田野盖上了金被,楼房穿上了金衣,我和伙伴们也换上了金色的衣裙。
  在西边的天空中,隐隐约约出现了几颗顽皮的小星星。哦,它们是来接太阳姐姐的班呢!太阳姐姐只留下了半个脸蛋,脸蛋越来越小,最后只留下一片红红的霞光。
  夕阳无限好!登高山的日落,宛如一杯陈年的美酒,越品越香,令人心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