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指引前路的灯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5:40:53

  书籍像一盏永远不会枯竭的灯,它照亮了我人生的道路,指引着我前进。
  记得六年级的时候,我第一次拿到了这本《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它的封面。只见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一颗发光的石头,骑着扫帚立在空中。看到这一幕,我不由得想:这是一本什么样的书?在这本书里,又发生了什么样的故事?
  在这本书里,我看到了哈利悲惨的身世和凄惨的经历:被达力表哥欺负,姨夫姨妈冷眼相待。我为哈利感到可怜。我也看到了哈利的乐观:身处困境而不屈不挠,乐在其中,我为哈利感到快乐。我看到了哈利在被通知进入霍格沃兹时的不可思议,我为哈利感到骄傲……不出一日,我就深深迷上了这本书,每天一有时间就捧着书看。渐渐地,剩下的书页越来越少。在书的末尾,我看到了罗恩为了朋友毅然献身;我看到了赫敏机智地破解魔药瓶;我看到了哈利勇敢地同伏地魔搏斗。当我看到格兰芬多因哈利等人仅以十分之差反超斯莱特林赢得学院杯时,我真为他们感到自豪。
  书带给我的不仅是快乐,还有勇气。自从看了《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后,我一直梦想着成为像哈利一样的人,这无疑增加了我的勇气。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拿起话筒,走上主席台,主持升旗仪式;我毫不犹豫地挑起了指挥国歌的担子;我毫不犹豫地踏上了竞选班长的讲台……因为我看见,我的前方,哈利·波特在对我招手!
  在我的生命历程里,不仅有《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与魔法石这样的好书,还有更多,更多。我相信,有了书这盏为我指引前路的明灯,我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