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5:36:37

  最近几年,很多人都很喜爱模仿,以为这样便可走捷径向成功而去。一开始,我也是这么认为。
  刚上初中时,我曾给姐姐写了一封信,询问怎样的学习方法才能提高学习成绩?信寄出去,我怀着一颗期待的心,等待着远方的回音。很快,我收到回信,略略翻过其他内容往下看,结果姐姐并没有正面回答我,她只告诉我说,学习方法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不一定要依照别人的方法去做,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企盼且努力寻找的答案竟是这样,不由得感没意思。
  可是,这些话好像应证了真理般,在我身上得到实现。
  我从别人那听到,错题本可以帮助学习提高,于是迫不及待的有样学样弄了一本。可是,因为作业的增加,错题越来越多,抄在本子上花费大量的时间以致使我疲惫不堪,终于放弃。后来,我试着直接在试卷、作业一面订正,写出错误的原因,并用笔勾画出来,下课时间翻一翻,倒也帮助不少。
  我这才明白姐姐说话的意思。鲁迅先生曾说过,这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学习也是,每人每天奋斗着,重复着别人所做过的事。其实,模仿别人是没有用的,只有独树一帜,别具一格,找到那把属于自己的钥匙,才能开启你自己的那道门。找到适合自己的途径与方式,你才能得做得更好、更完善、更有创造力。
  加油吧,不要放弃,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