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良好的阅读习惯_5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5:06:46

  今天我读了一本书,名叫《做个快乐的小书虫》,读完这本书后,我不禁对自己的阅读习惯进行了反思,虽然我平时也很喜欢阅读图书,但是读过这本书之后,我才发现我在阅读习惯上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读书时过于快读和不爱做读书笔记等。
  这本书主要讲了从小就喜欢读书并有“书虫”绰号的宝蓝通过邀约好朋友允熙、转学来的媛静组建名为“读书三剑客”的读书小组,参加‘读书王’大赛。在宝蓝的帮助下,贪玩、讨厌读书的媛静慢慢地喜欢上、爱上了读书,不仅从阅读中收获了知识、获得了快乐,还促进了同学间的友情,从而真正地懂得了阅读的重要性,这不禁让我想起了英国作家培根说过的一句话:“读书给人以乐趣,给人以光彩,给人以才干”。
  通过读这本书让我对阅读有了更新、更深、更全面的认识,我深刻地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图书是我们获取知识的主要来源,而阅读则是获取知识的重要手段;阅读除了要有“乐读”的态度,还要掌握阅读的技巧,在阅读过程中,做读书笔记提炼出重要的内容,并把这些内容转化为对自己有用的知识,摘抄书中优美的词句、段落,为写作积累丰富的素材。这应该就是我国诗人杜甫所说的“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吧。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同学们让我们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一起畅游书海,做个快乐的小书虫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