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小记者培训课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4:36:29

  7月3日到7月15日,芜湖大江晚报社给大江晚报的小记者们上了八次生动有趣的作文培训课。有的教小记者们怎样写新闻,有的教小记者们怎么用微信排版,有的教小记者们怎么拍照……还有一次课让小记者们亲自体验采访的乐趣——去三只松鼠食品厂进行实地采访。
  在这八次课中,让我记忆犹新的是第二次课——董金义老师讲的写作和新闻的区别,以及写作的要求。首先他告诉我们写作和新闻最大的不同是写作可以虚构,而新闻不可以,它必须实事求是,一字不漏的把这件事写出来。然后他又给我们讲了写作五大要点,以及写作用词要丰富,造句要准确,语言要简洁,还要学剪材,比喻等,后来他又给我们读了他自己写的一篇文章《妈妈的头巾》。读着读着董叔叔眼睛情不自禁地流出了眼泪,他说他的妈妈总喜欢带头巾,小时候他不小心掉到水里,妈妈就利用头巾把他救上来了;长大了他考上了大学,他妈妈带着头巾来看他,他觉得妈妈显得很土,特别是那条头巾,就很不高兴,妈妈坐火车回家了,他也没送妈妈,后来又很后悔追到车站时妈妈已经走了。再次回家时他买了一条羊毛头巾,可妈妈已经不带头巾带帽子了。这件既小又平凡的事,董老师写得这么淋漓尽致,让我感到写作实际也不难,就是把经历事情的过程和情感写出来,就能以小见大。课堂最后董老师还说了一段谚语:“今天过端阳,泥鳅黄鳝一样长,明天中秋节,泥鳅是泥鳅黄鳝是黄鳝。意思是今天端午节泥鳅黄鳝长得一样长,等到中秋节了泥鳅黄鳝长得不一样长。”多么精彩的一堂课啊,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
  谢谢小记者工作室的老师们组织这个有意义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中,我学到了好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锻炼了自己的胆量,增加了自信,还结交了好朋友,认识了好多小记者。这个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