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油菜花的启示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4:33:51

  “油菜花开满地黄,丛间蝶舞蜜蜂忙。清风吹拂金波涌,飘溢醉人浓郁香。”阳春三月,油菜花竞相怒放,田间一片金黄。
  有一天,我漫步在“油菜花海”中,正欣赏着美丽的油菜花。突然,我发现了一件不寻常的事情:周围几株油菜的花都开着顶端,茎的中下部竟然没有一朵花!我以为只有这几株油菜是这样的,所以没太在意,又继续向前走去。然而,我越走越吃惊,因为我发现这田里的油菜花几乎都开在顶端,即使有一些花没开在顶端,也离顶端很近。而且,我又发现这些没有开在顶端的花,朵朵看上去都弱不禁风,好像立刻就要凋谢似的。为了弄清楚这究竟是为什么,我赶紧跑回家上网去查相关资料。
  回到家,我打开电脑搜索。原来,油菜花之所以开在顶端,是因为这样更便于传粉繁殖后代,而如果花开在下方,就会被上面的叶子遮住,这样蜜蜂蝴蝶等昆虫就会因看不到花朵飞到别处去了。
  油菜花为了繁殖后代,想出了这样一个好办法。我们人类也应该为了我们的后代动动脑筋,想想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了:科学发展,为他们留下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自然环境;正确教育、为他们创设诚实守信、尊重规则的人文环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