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孔游学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3:41:28

  7月8日早晨6点50,我们浦江学堂德兴班的小朋友坐着大巴车来到了孔庙门前。这时候,万仞宫墙前正在进行六艺乐舞表演。表演结束后,万仞宫墙的门打开了,我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了孔庙大门。
  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金声玉振坊。导游介绍说:“古代奏乐以金声开始,以玉磬收韵,集纵音之大成。金声玉振,象征着孔子儒家思想集古代先贤之大成,就像金声玉振奏乐一样,赞扬了孔子对文化做出的重大贡献。”
  又经过几道门后,我们来到了大成殿,祭孔仪式就开始了。首先由浦江学堂创始人鲍鹏山教授带领浦江学堂六个班的小朋友一起背诵祭文《礼运·大同篇》。祭文背诵结束,祭祀官给我们带上黄丝带,我们在老师的安排下先后礼拜孔子。祭孔仪式结束之后,导游又给我们介绍了大成殿。大成殿上方悬挂一牌匾“生民未有”,是雍正皇帝御笔书写,赞扬孔子的成就,自从有人类以来,还没有人超过孔子的。
  参观完孔庙,我们就在导游的带领下,来到了孔府。孔府里有一面壁画,上面画了一只“犭贪”。“犭贪”拥有了九个神的法宝,但是他还是不甘心,想把太阳也吞下去,却被烧死在火海中。这幅壁画告诫后人不要贪得无厌,否则下场就会很惨。看完壁画之后,导游又带我们去后花园游览。我们在后花园看到了一副非常奇特的画,叫做“金光大道。”画上画着一条道路。无论我们从哪个角度看,都觉得正对着这条路的中央。而道路旁边的树,有时离我们近,有时里我们远。我还看到了一颗非常奇特的树,它叫“五柏抱槐”。五棵柏树环抱一棵槐树,根与根连在一起,好像是一个树根上发出的六个枝杈。导游说,它又叫“五君子树”,象征着孔家弟子同舟共济、和谐共生。
  这次游学,太有意义了,让我感受了孔子的伟大成就,也让我对《论语》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喜欢这样的游学活动,以后还要参加!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