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2:30:13

  别人温暖我们,我们温暖别人,互相温暖。我们总以为,一切温暖都来自我们体外,其实不然,要知道我们全身的血管中流动着滚烫的血液,心脏是血液的起点站也是终点站,它就如一个火炉,一个太阳,强有力的跳动着,时刻温暖着我们自己。
  行走在冬夜的冷风中,我多么希望有谁会在这个时候送我件棉大衣,就像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卖火柴的小女孩期待有人买走她的火柴一样。但我只能不停地搓着手、跺着脚,让自己尽量暖和点,让自己尽量想些温暖的事,忘记寒冷。并迫切地想快点到家。卖火柴的小女孩终于抵御不住寒冷,哆嗦地划开了第一根火柴,在火光中她看到了祖母慈祥的面孔,小女孩笑了起来。可是一根火柴的生命是那么短暂,祖母的脸一下子就消失了,小女孩就又划第二根、第三根、第……祖母的脸始终荡漾在火光里,小女孩的心里也想起了她和祖母在一起的时光——枕在祖母的手臂上,祖母轻轻的拍着她的头哄她入睡。小女孩渐渐地忘却了寒冷,她听见了祖母来自远方的呼唤,呼唤着她去天国,因为那里不会有寒冷也没有饥饿。小女孩欢快的答应了,心里暖和和的,不再寒冷。然后小女孩就伴随着微光沉沉的睡了去,她想她很快就能和祖母相聚了。
  第二天,人们发现死在角落里的小女孩和一堆火柴的灰烬。人们叽叽喳喳的说着这个被冻死的可伶的女孩。我在心里呐喊着:不,不,她不是被冻死的,她死的时候,是温暖的。火柴那小小的火焰如何驱除的了这寒冷?她是想起了祖母就不再感到寒冷了,自己也就暖和了起来。
  我顶着凛风,历经艰辛,终于回到了家中,我比小女孩要幸运的多,因为她最终还是死掉了。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给予别人温暖,自己也会感到温暖。放学回家的时候下着倾盆大雨,气温骤然下降,我一边呵着气一边撑着伞准备回家,突然发现两个学妹在焦急的张望着这滂沱大雨,还瑟瑟的发着抖,我估计她们没有带伞,我想了一下,反正自己家也不是很远,于是就把伞递了过去:“借给你们吧,记得还到这边哟!”她们语无伦次的说着感谢的话。我笑了笑,然后拿起衣服盖住脑袋,冲进了雨林。
  就算顶着骤雨,我依然不觉得冷,因为我有一颗乐于助人的火热的心,时刻在温暖着我!
  有一种温暖来自自身。不借助于外物,所以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我们仍温暖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