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爱菊,更爱它的精神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2:04:53

  花园里,百花争奇斗艳,可我独爱菊,它虽没有竹的刚直,没有兰的娇贵,没有梅的坚毅,但它的美,却是一种独特的美。
  瞧,远处的花海多么清新恬淡,如只是一朵,就少了份壮观。你看,眼前的这朵菊花,它叫龙爪菊,顾名思义,形状像极了龙爪,金灿灿,亮晶晶,别提有多可爱了,就算多看一眼,都会被它迷住;还有这鸳鸯菊,好似两只金色的鸳鸯在湖中畅游。有的菊花,我叫不出名字,形如礼花,还有的则似少女的裙摆……名贵菊花中,我最喜欢泥金香,如剪纸般精致,不知出自谁手。
  有一种菊花,名字很富诗意,叫轻见千鸟,美极了,好似无数只白色的鸟儿从花里飞出,那仙姿,叫人越看越爱,而我并不是独爱它的仙姿。
  菊花能和梅、竹、兰并称“四君子”,已注定了它的不凡。当百花谢后,菊,仍独立枝头,默默绽放。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我爱菊,不仅爱它的姿态,更爱它的精神。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