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亲人在,就是幸福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0:31:58

  南方的清晨,乌云密布在脑海。隐隐约约的丧歌、鼓乐、哀嚎声,自灰蒙蒙的远空列阵来袭,在耳畔依稀、撕扯……
  我知道,又一个年轻的生命逝去了,表弟今早入土为安,与这纷扰的尘世再也没有了瓜葛。
  面对接踵而逝的生命,我有些不知所措,感叹人生苦短,生死有命。
  我苦命的舅啊,我甚至都不敢给他打个电话,因为我不知道怎样安慰他老人家。
  我舅在六十左右时就已是满头白发,原本高大魁伟的身材也变得瘦骨嶙峋、腰弯背驼,岁月在他的身上留下了太多的沧桑。
  记得,舅在三十多时,我舅妈就丢下一双年幼儿女去了天国,因为孩子小,家庭贫穷。舅就一直未有再娶,自己一个人含辛茹苦,既当爸又当妈,好不容易才把我的表弟表妹拉扯大。兄妹二人深知老爸的艰辛,继承了舅勤劳踏实的美德,也便早早的懂了事,成了家,并各生了一双儿女,盖上了新房。眼看着我舅的一家生活有了起色,日子慢慢的好起来了。
  可是,天,真的有不测的风云,就在二零一一年春,舅的女儿(我的表妹),三十刚出头,重病不能治,也丢下一双儿女和亲人撒手西去了。留下她白发的父亲苦苦思念到如今,舅还没有完全从表妹离去的伤痛中走出来。可就在前几天,在外打工四十左右的表弟又突然脑溢血死亡,噩耗传来,晴天霹雳,山悲水泣。冷冷的冬季,不知道是哪天的分别,便成了永久的诀别。白发人送黑发人,一个家又散了……舅是否扛得住又一次的击打?但愿,舅能熬过这飘雪的冬季。祝愿,舅身体安康!少些苦痛……
  人生苦短,岁月多忧,鲜活的生命说停就停,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珍惜现在的拥有呢?亲人在,就是幸福!
  生活艰辛,时光飞逝,生命的时钟随时都会嘎然而止,我们没有理由让自己更忙碌,没有理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