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中秋思念亲人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10 10:15:30

  我的思念是圆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亮最圆的。无论山多高,海多宽,天涯海角都能看见它,在这样的夜晚,会想起什么?
  临近中秋,每到夜幕降临,心中便会生起一丝惆怅,只有明月的轻柔之光,才能伴我入睡。
  夜色迷茫,天空逐渐变黑,像遮上了一块黑色幕布。我站在阳台上欣赏着窗外一草一木的背影,每一处都是那么的安详,那么的静谧。
  抬头望天,漆黑的夜空中,满天的繁星密密麻麻,群星簇拥着的,便是一轮清澈明亮的月,她是那么圆,那么白,犹如一个大玉盘。又像是天的眼睛,声息全无,默默地注视着我。
  回到自己精致的小床,头一着枕头,便勾起浓浓的思乡之情。想家乡那并不宽敞的马路,想家乡清晨那静谧无声的老街,想小吃一条街那香味扑鼻的羊肉串;想家乡闵桥那“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万亩荷花……
  这时,我又想起了温馨的家,心中默默地回忆起在家中的喜怒哀乐。想爷爷每天送我上学的老自行车,念奶奶亲手烧的糖醋排骨,想爸爸每天忙于工作的背影,念妈妈嘘寒问暖的无限关怀……中秋思念亲人。
  我再一次发现了明月的存在,她把无限的光明送给了人们。那柔和的月光,使我感觉到母亲一般的温暖。她时刻安慰着我这颗思念家乡的心。“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
  柔和的月光洒在大地上,月亮犹如一盏灯,灯光笼罩着我,这个小小的女孩。我的心被思念满满地占着,心中的伤感如秋叶凋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希望这柔和的月光,能把我的爱和无限思念传递回家。
  我的思念是圆的,西瓜、苹果都是圆的,团聚的人家是欢乐的,骨肉分离是痛苦的。思念亲人的人,望着空中的明月,谁能把月饼咽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