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苦难也是一种养料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9 17:07:58

  曾看过一个故事:有一个农民一生坎坷不平,虽然日夜劳作,经济上也无任何保障。但他热爱文学,写下了许多清澈纯净的诗歌。有人问他:“你的一生多苦多难,怎么会写出这样柔情的作品呢?”这位农民说了一番意味深长的话:“粪便是脏臭的,但是它一旦和深厚的土地结合,就成了肥料。人的苦难亦如此。”
  试想,如果祖冲之苦于那繁琐的计算、屡次的失败,而选择了放弃,他能有这一番成就吗?如果爱迪生对于自己的失败感到灰心失望,不再继续做实验,他能有2000项发明创造,从而为人类的文明和进步做出巨大的贡献吗?如果小仲马忍受不了一次次退稿的打击,不再继续写作,会有《茶花女》这部名著问世吗?
  所以,人需要经历苦难给予的磨练,才有成功的果实。生活在温暖的家庭固然是好,如果我们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是经不起风吹雨打的;一帆风顺的人生不是完整的人生,他们都缺少苦难,少了与苦难斗争的毅力和信心,也就缺乏了这一笔财富。现在社会上不是出现有些尖子生经不起学习一时的失败而丧失斗志,甚至跳楼轻生吗?他们就是缺少苦难这笔财富,经不起磨炼。苦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苦难吓倒的人,一蹶不振,意志消沉。相反,不畏苦难,迎刃而上,化苦难为动力,可以培养人的坚强意志。“生于忧患而死于安乐也”,大概说的就是这道理吧。
  有一个住在马厩里,在街上以卖报纸为生的人,他的命运坎坷,生活困难,地位低下,可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和对科学的强烈兴趣,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不停息地刻苦学习,不间断地做着各种实验,终于创造了科学界的奇迹,创造了一个人间奇迹。这个命运不佳,苦难重重的人,这个创造科学和人间奇迹的人,就叫法拉弟。这个苦难这所学校教育出来的人类奇才,不仅做出了辉煌的成就,而且树立了榜样。
  不是每一种苦难不幸都是灾难。古人说得好: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矣,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泛其身。苦难有时不仅是一种考验,也是一种培养教育,教会我们如何突破逆境,战胜困难。
  七年级刚入学的时候,我认为就和小学一样,每天作业写完了就没我事了。时至今日,当考试成绩越来越不理想,我才渐渐懂得不努力就会被这个时代out,胜者为王,而败者永远为寇。
  没有苦难,何来成功?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自然界中的一切,若不是千般磨难,怎么会有美好的图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如果生活中没有苦难,那生活就会平淡无味。如果生活路上充满了变化,一会儿曲折不平,一会儿荆棘丛生,一会儿又平坦广阔,那生活才有价值,才会更加精彩!
  怎么大风越狠,我心越荡。我会变成巨人,踏着力气,踩着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