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愿化作春雨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9 14:54:31

  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我不喜欢这布满阴霾的天气,不喜欢临近夏日阴晴不定的上天的脸,一如我对L的感觉。
  初接这个班,就从各个老师的口中得知L的鼎鼎大名,每次交不上作业的铁定有他!而且方法用尽,软硬不吃。在于L的相处中,我发现L做事拖沓、课上极易走神,还养成了上课目无他人随意插话的习惯,并且,他还会撒谎
  许多教育家及教育常识都告诉我,要欣赏孩子、善于发现孩子的闪光点,然而,我苦苦寻觅,仍无法让自己做到欣赏他,是他不好,还是我缺乏一双发现的眼睛?理智告诉我,一定有可以让他改变的突破口。
  在与家长交流中,我得知L的父母来自四川,在这里做工程一类的公司,很忙,忙得常常顾不上孩子,孩子自己回家,买点东西吃、自己写作业忙得放任了孩子、耽误了一些教育孩子的最佳时机。
  时光一刻不停地流淌着,L也持续着迟交作业、补写作业这一恶性循环。一天,我又把他留到办公室补作业,一看快到下班时间了,我让L回家再写。说话功夫,孩子一溜烟自己走了,当我发现外面下着雨时,我骑车追了过去,追到他家所在的小区,因为雨很大孩子又没带伞,要是孩子淋感冒可怎么办?在雨中一路前行,终于看到他背着书包的小小身影。
  当L看到我时,一脸茫然。我把伞给了孩子,告诉孩子应该等一下,拿上伞再回,要不会淋感冒的。而此时,孩子的父母孩子几十里外加班,我的鼻子一酸,环境造就人,孩子之所以有一些不好的习惯,形成现在这种落后的状态,是各方面原因造成的。而作为教育者的我,孩子的老师又怎么忍心一味的责怪孩子呢?
  回来的路上,我和女儿顶着一件雨衣,雨淋湿了我的头发、模糊了我的视线,可凉凉的雨水敲打着我的心,点点滴滴、恍如珠帘飘忽,促我警醒,我的心中有了一种信念与决心。
  是的,雨贵不在其多,而贵在润物的细与无声,我愿化作这春雨。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