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人不能丢掉自己的尊严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6:06:4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尊严,但有的人会在穷困潦倒时放弃,有的人在权钱交易中把它拱手让出,这些人才是失去人格,失去了人生最宝贵的东西.著名画家徐悲鸿说过:“人不可有傲气,但不可无傲骨.”
  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和妈妈一起逛街,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青年乞丐,他们有的有的跪在地上说到:“给点钱吧!.”有的立个木牌在那里,上面写着“我因母亲重病在家,没有钱治病.”还有的乞丐干脆拽这人的胳臂说:“给点钱吧!……那些乞丐各个衣衫褴褛,脸上布满灰尘,没有衣服穿,这个场面让人看了不得不拿出几元钱投到那破碗里.忽然我听到了一首优美的曲子,那一个个从小提琴里拉出的音符顺着“轨道”欢快的跳到天上去,我像被一块大磁铁吸了过去.啊!我惊呆了!原来是一个10多岁的女孩,她就和我一般大.我看了看她,胖乎乎的脸蛋,蚕眉下,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她扎了一个马尾辫,穿着整洁得体,她在地上铺了一张又烂又黑的纸上写了几个歪歪扭扭的几个字,看上去好像是一个没有钱都市的孩子,想要卖艺挣钱读书.我听着听着,陶醉了,我便把我卖零食的钱放的小女孩的手里.这个小女孩和别的乞丐不同,她是一个有尊严的人,她要靠自己的劳动来挣钱.那些青年乞丐一个个抛弃了自己的尊严,比小女孩还不如!
  无论在何种情况,我们都不可被金钱的诱惑所丢到了自己的尊严,因为我们也有尊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