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他给了我尊严_10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5:51:45

  有一个人,具有扭转乾坤的本领,让一群堕落在黑暗边缘的无知孩童重塑灵魂。这个人便是我的恩师。
  我第一眼看到他时一点也不放在眼里:高高的个子略微发福的身材,一对绿豆般大小的眼睛勉强镶嵌在脸上,比例一点都不协调,说实话,我一点都不喜欢他,甚至于讨厌,只缘于他经常板着脸,似乎一点都不近人情。
  小学时代,我和其余几个同学可是班中的“大王”,调皮捣蛋令每一个教课老师都头疼不已。反正,父母忙也没空管我,又加上那些所谓的兄弟经常怂恿我,渐渐地,我偏离了正常轨道。进办公室对我来说已是家常便饭,三天一小训,五天一大训,老师在那里讲得唾沫飞溅,我站在那里昏昏欲睡,就这样混混日子。
  有是,也会“用功”,说得好听点叫用功,实则是抄作业。一本做好的作业本摊在下面,身子尽量前倾,眼睛不时地往下撇瞥,依旧奋笔疾书着。若是有人路过,我便单手托腮,身子靠在桌子上,假装思考问题。但是,偶尔也会“失策”,被抓个正着。我们嘻嘻哈哈地摆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怕谁”的样子。他没有像其他老师一样大发雷霆而是平静地看着我们,眼神犹如一潭深不可测的湖水,令人捉摸不透,他抽走了我们的“母本”,说:“你们不是很狂吗?没了这个总不会怕吧。”他扬了扬手中的本子,语气中带着一丝挑衅。我们才不会乖乖向他屈服,于是便立下了“君子协议”:连续七日内,如果我们七人的作业都是自己做的,并且等级在良上的话,他便跪,否则就让我们跪。他一点也不犹豫,立马答应。上课前,他拍了拍我的肩,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记住,你是君子!”
  上苍啊,请你发发慈悲,让时间快点过去吧!七天对我来说就像过去了七个漫长的世纪,没有“母本”只能硬着头皮去做,望着讲台那张笑得比狐狸还狡猾的脸,不由得加快了书写的速度。
  七天终于过去了,作业本上那满是鲜艳的叉叉,仿佛在嘲笑我:“快点去跪吧!”无奈,谁叫我是君子,我拖着沉重的步伐来到了他面前,心一横,眼睛一闭,牙一咬,身子缓缓下沉,“慢着!”他厉声呵斥,“你还是不是男人,‘男儿膝下有黄金’难道你不知道吗?你是个男人,有尊严的男人,不是让你跪你就跪的,要有骨气。”他讲得慷慨激昂,未了,他依旧拍拍我的肩说:“老师并不想难为你们,只是让你们能长点教训,你不会怪我吧!”
  泪水已经模糊了我的眼睛,我不顾众人在场,扑向他的怀里:“老师,我错了!”
  时隔多年,每当回忆起这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我都会热泪盈眶:老师,谢谢您,是您教会我如何做一个有尊严的男人,亦是你给了我做人的尊严,让我明白“男儿膝下有黄金。”
  窗外,一只小鸟停在一棵苍翠挺拔的大树上,朦胧间我仿佛看到了那张严肃但又可亲的脸…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