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捍卫尊严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5:48:21

  温总理在两会时曾经说过要让人民活得更有尊严。尊严是一个人生存的基石,没有尊严的人是遭人唾弃的。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尊严,因此我们更应该捍卫尊严。
  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不少的事情一再损害着我们的尊严。从金华火腿到康师傅矿泉水,再到三鹿奶粉,这些一连串的食品安全事件无疑损害了我们的生命尊严;而“欺实码”、躲猫猫、钓鱼执法等事件,更是表现出有些政府官员对人民尊严的践踏。的确,这些事件都一再损害了我们的尊严,让我们不止一次地对这些事件感到痛心疾首。但是,我们不会也不能让这些事件重复地伤害我们的尊严,因为我们每个人都渴望尊严,我们会竭力捍卫尊严;同样整个社会、整个国家也不会任由这些事件的发生,因为国家与社会同样需要尊严,也需要维护人民的尊严。
  在发生这一系列损害人民尊严的事件后,我们会看到人民与国家捍卫尊严的果断行动。我们看到了重庆打黑带来的大快人心;看到了钓鱼执法的最终败诉;看到了三鹿奶粉的倒闭收场;看到了腐败官员的纷纷落马。尊严是何等可贵!因而当损害我们尊严的事件发生时,我们一定要站出来捍卫自己的尊严。
  人民崇尚尊严,同样国家也崇尚尊严,如果发生一系列损害公民与国家尊严的事件后,人民与国家却都无动于衷,那么这将是一个国家的失败、也是整个国家的人民的失败。在当今社会,尊严的维护不仅仅需要人民的觉醒,更需要国家的维护。唯有人民与国家携起手来,我们的国家才能成为有尊严的国家,我们的人民才能成为真正有尊严的人民。
  不过,我所希望看到的是尊严这种理念能够深入每个人的心中,让损害人民尊严的事情都能激起民众的声讨和谴责。如果我们每个公民都能把尊严放在心上,那么一系列违法的事件将会得到抑制;如果每个企业家都能把人民的生命尊严放在心中,那么假冒伪劣商品就会少一些;如果每个政府官员都能把百姓尊严放在心上,那么“为人民服务”将是实实在在的话语。其实,捍卫尊严不能仅仅在尊严受损之后,更应该防微杜渐,每个人都要切记“勿以恶小而为之”。
  尊严是宝贵的,捍卫尊严也不仅仅是人民个人的事情,同时也是整个社会与国家的职责所在。捍卫尊严,我们要携手并进,唯有如此,我们方能真正有尊严地活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