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和祖国的路还很长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0:27:28

  6岁。
  我第一次去学校报名那天,背着奶奶给做的小布包,一蹦一跳的,小路坑坑洼洼,有好几次我差点跌倒,不过,还好有妈妈的手牵着。小路的两旁有长的高高的小白杨树;也有春天开满白花夏秋长满绿色小椭圆叶的槐树;还有矮矮的桑枣树、毛茸茸的狗尾草、漂亮的喇叭花、可爱的小青藤、脆弱的小兰花、高矮不齐的小青草……也许是孩童的天性,我总是不由自主的脱开妈妈的手,这里看看,那里瞧瞧。一个个晶莹的露珠好似一颗颗珍珠镶嵌在绿衣上,还有那青青的小草,迟缓的蜗牛……每每我看得出神时,就会被妈妈拉起,催着我去学校,我也只好依依不舍的离开。
  到了学校,映入眼帘的是比小路宽了许多的中心路,路的两旁有两排挺直的青松,它们排列的整整齐齐,好似站岗的士兵。学校里还有一个有着两个篮球场那么大的操场,黄褐色的泥土上分布着点点绿色,富有生机。不过,学校里最引人瞩目的是那两排教室,红砖砌的墙黑瓦做的顶,红色的门窗,这些都带给人一种激情。但美中不足的是,一道下雨天,教室前面就是泥泞一片,似乎上天也喜欢上了这里,总是在这里流连。
  说来也巧,在我们要回家的时候,天就变了,大片大片的黑云侵袭过来,太阳也不知何时躲进了云层。几分钟的时间,天色就暗了下来,四周的小树也开始随着大风开始摇曳,脱落的树叶在空中飞舞。不多时,大雨便如约而至。妈妈脱下外套当雨伞,拉起我跑向来时的小路。这时,雨点在叶子上疯狂的跳动,大滴大滴的雨点砸在路上,到处弥漫着泥土的味道。随着雨点的逐渐增多,泥土开始松动,开始随着流淌的雨水一起流动,有的停留在草根有的滞留在小坑,没多久,小路旁的小坑里便积满了雨水。回到家后,妈妈告诉我,从明天开始我就要和着稀泥上学了。
  13岁。
  我们村的第一条柏油路完工时,我刚好上中学,姐姐她们都说我很幸运,说此次以后我上学就不用担心雨天了。
  还记得那次,修完路后第一次自己去学校报名,那天,我背着紫罗兰色的背包,骑着浅绿色的自行车,第一次没有感受到颠簸的味道。当车轮转动的那一刻,我分明感觉有风拂过我的脸颊,刘海也随之浮动,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
  路的两边不见了狗尾草、小兰花,取而代之的是芝麻花、丝瓜蔓,还有大片大片的稻田。我一边欣赏着路边的景色,一边想象着新学校的模样。很快,车轮的转动停止了,我推着车,沿着面前那条笔直的中心路走进学校。中心路干净整齐,没有尘土,两旁是漂亮的花池。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是高大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功能齐全的运动场,不过我最喜欢的是教学楼前那条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看着那条弯弯曲曲的小路,我知道我的人生旅途开始了。
  16岁。
  独自拎着行李箱坐在开往县城的公交车上。窗外各式各样的车辆在公路上行驶,路边那风格各异的建筑也令人眼花缭乱,就连路边的绿化带也是如此的优雅美观,令人赏心悦目。高大的梧桐、广玉兰,美丽的紫薇、金急雨随处可见。望着窗外的这一切,我明白,我知道,这些还是会变的,会变的更加美丽。
  岁月在流逝,年龄也在增长,昔日的孩童已变成今天的少年。在这段岁月里,祖国也在不断的变化,不断的发展。我知道我和祖国的路还很长,然而我更加相信,我们的前途一定是万丈光芒,还有那沿途的景色也会是更加的美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