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家乡的路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8 10:17:08

  每当我骑着自行车在平坦、宽阔的公路上读书去,还是放学回来,心里总是乐滋滋的,因为不再为上学迟到而懊恼了,提到上学迟到这件事,总是难以忘记。
  那是2007年的一个冬天,老天爷连续几天都下着雨,坑坑洼洼的公路上积了很多水,人们走路都要穿上高统靴子,泥巴糊糊也要齐到半统子,穿上其它的鞋子是没有办法过去的,人信都在说这条路几辈子才能打上水泥面,车子在公路上摇摇晃晃的行驶,乘客在车上都提心吊胆,害怕车子翻过去,乘客们都在说:“我们这辈子能看到这偏僻的山乡路打上水泥面,那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开车的司机们都在埋怨这条路。我家就在这样的公路旁,靠近公路的木板,都已成了泥巴板,全家人也在埋怨那“该翻的车子”,然而最让我头痛的是每天还要走三、四里公路上学去。“真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天我起来的特别早,妈妈给我炒了饭,吃了饭,我换上鞋子,背着书包,打着雨伞上学去了,心想:今天我一定会得到老师的表扬。想起这些我便来了精神,然而就在我得意的时候,一辆客车开过来,我马上走到旁边,但还是没有躲过,车轮转过之处,飞起一片泥桨,溅得全身,脸上也得了许多,我望着这辆车子,跺着脚,我哭了,心想:这样上学去是不可能了,我急忙转身回家,这时也顾不上路上的坑洼了,到了家里,已变成了“小泥人”。母亲看到这种情况,又气又怄,一边催我赶快换衣服,一边责怪我:“自己知道路不好走,还粗心大意,做什么事情都不用心,看!尝到教训了吧!你怎么那么没本事,车来了,让一下路,怎么会溅得满身是泥水呢?”我一边换衣服一边哭,心里咒骂:该死的车,该死的路,害我成这个样子,还被妈妈责骂。换好衣服后,我又急忙上学去了。心想这次不会那么倒霉了吧!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路上,我很小心的绕过坑洼,,就在眼看快要到学校的时候,一辆车鸣笛而来,我急忙找地方躲,然而不小心,摔了一跤,跌倒在泥土上,又加上车子从我身连驶过,唉!不用说了,这次不仅是身上、脸上,就连头发上也溅得许多泥巴,这次我算彻底崩溃了,眼看就要到学校了,再回去换衣服根本来不及了,于是我爬起来,硬着头皮上学去了,我一走进教室,哄堂大笑,使我无地自容,忍不往的泪水夺眶而出,我很想找个缝隙钻进去,好不容易等到中午,回到家又是一顿臭骂。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年,现在每当我骑车到从前发生过的事情的地方,总是难以忘记那酸楚的一段。
  2008年下半年,听说这条路打水泥地面了,人们奔走相告,很快施工人的工人叔叔进了场地,投入紧张的工作中,每施工到一处,人们总是送水、烧茶,真可谓机器的轰鸣声,施工叔叔的吆喝声,人们的热情声,汇合成一道动听的交响曲,这是一首文明的交响曲,社会进步的交响曲,是一首整个大家庭、大集体融合的交响曲,没经过很长时间,一条崭新的笔直平坦的水泥路面呈现在人们的眼前,人们打从心眼里感谢党、感谢国家。
  现在更多的车辆在水泥公路上行驶,给农村带来了更多的发展,很多的旧房改造成了新房,木房换成了砖房,下雨天不再出现泥泞的路面,晴天不再有一身灰了,宽阔、笔直的水泥公路给我们带来了福音,我们现在不再懊恼了,很多学生都买了崭新的自行车,高高兴兴地在公路上行驶,人们都由衷地感觉到国家富裕了,综合国力强了,都为祖国的繁荣富裕而感到自豪。
  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的美好明天添砖添瓦。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