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喇叭花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20:13:53

  放假时老师给了们几颗据说是牵牛花的种子,要求我们在暑假里种并观察记载下来,说实话我没当一回事。7月18日这天妈妈也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一个小花盆,说我们现开始放种子吧。说实在的当时我也挺兴奋的,把所有的种子全放进去了,心想这么多的种子放进去活一棵的机率应该会很高。哈哈,一天五天一晃半月过去了,结果连个毛都没见着,我问是不是老师给的种子是死的没用的,结果很多同学也有同感,同学们一致欢呼雀跃,庆幸科学日记不用写了。
  过了几天有人送了我妈三颗据说也是牵牛花的种子。哎呦,这个可不是一般的种子,比老师发的种可大了好几十倍呢,大小犹如一颗黄豆,天哪,这差的太大了吧,万一种个别的出来日记不是还是没法写啊,妈妈笑笑贫道:“管它是什么牛猴马面,只要它出来,就好好栽培它。”
  嘿嘿!奇了,第三天已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出土了,样子有点可爱,就像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全身卷裹着,背朝上头脚朝下,色彩为嫩绿黄可爱极了。
  不愧是牵牛花,顽强的生命力让我有点刮目相看,嫩芽出土不到三天,就已长成幼苗了,活脱脱的就像个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幼苗第一对是2片子叶,外形有点怪的,这对子叶组合起来就像一对蝴蝶翅膀,确切的说像人体内的两对肺。
  神奇!真神奇!在第三片叶长出来时,怎么看都有所不同,这片叶子的样子像山字形,所长的方向与子叶不同,还正好长在子叶中间,嫩绿嫩绿的。另外他们的总藤还是双色的,上半部是嫩绿的,下半部是紫红的。茎上的这个紫色外皮就像孩子的皮肤,一点点的长大时,它也就慢慢的褪去变成嫩绿色。
  幼苗生长的速度可真够快啊!从先前的小姑娘现已变成了貌美如花的大姑娘;之前的那几片扁扁瘦瘦、营养不良的叶子已变的饱满而富有光泽。现在,茎上的那些紫色已经褪去不少,似乎幼苗在向我们宣告:我长大了!
  真奇!太快了,第四片叶子前面还是矮矮胖胖的,怎么一下子就变得高高瘦瘦了?难道魔术师把它变高、变痩了不成?魔术师这样一变,倒让叶子像极了山字,这副怪模样让人觉得它很通灵性。
  现在的牵牛花幼苗已是仪态端庄的贵夫人,已经大约有13厘米高了,怎么样?高吧?幼苗现在已经长出第五片叶子的嫩叶,嫩叶小小的,犹如小婴儿一般脆弱、一般招人怜惜、惹人爱。
  到今天(8月31日)为止,我的牵牛花已长成大约25厘米左右的大姑娘了,而且已长出了花骨朵。我希望牵牛花能快快长大,开出美丽的花,早点儿完成它的使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