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鱼缸的乐趣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6:55:15

  去年国庆节时,我的书桌上多了一个鱼缸,这下它可成为了我最心爱的宝贝,以至于刚买回来它,我就开始观察它。
  鱼缸还是比较大的,它的长差不多半米,是五块玻璃板粘在一起做成的,鱼缸没有盖,只是右边装了灯,想台灯一样悬挂在鱼缸上边。听说这种鱼缸叫做生态鱼缸,鱼缸上面的灯是日光灯,可以为我照明,也能让水草增加更多氧气,这是对我有益的。此外,还可以给房间加湿,一个鱼缸有这么多功能,多么有趣!
  爸爸先往鱼缸中倒入褐色的小石子,把他们压平,然后放入装饰用的木头、石块。然后再铺一层石子,这次铺的有高有低。铺好后,爸爸小心翼翼的放进去一些水,现在就开始种水草了,爸爸把水草用镊子插进土中,我仔细观察这些插进去的水草,它们有的像苔藓,有的像藤蔓,有的像野花的叶子,各种各样。种好水草,这次把鱼缸里放满水,顿时,鱼缸绿了起来,水草摇动着,让我想起一望无际的麦田。
  过了一个月,我们买了一些热带鱼放进缸中,鱼缸又变得生机勃勃起来,玲珑娇小的热带鱼像是小精灵,灵巧的在水草中自由穿梭,五颜六色的鱼儿们成群结队的四处在鱼缸里游走,像一条五彩斑斓的带子,观察他们我每次都能收获很多,我也发现了很多细节,比如那两条红色小鱼,总是靠着水草繁茂的地方游动,而那群蓝色的却总是在水草少的开阔水域玩耍嬉戏……每一条鱼都那么独特,那么有趣!
  我写一会儿作业,总是看看我的宝贝鱼缸,给他们编一个个精彩的故事,这样既能让我感到快乐,也能保护我的视力,让我放松一下。观察他们,我的心情总是会好起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