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兰花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6:54:18

  说起蟹爪兰,我再熟悉不过了,因为我家就养着一盆。
  蟹爪兰,顾名思义就是叶子像小螃蟹爪子的兰花。它的主干粗壮,表皮粗燥,上面抽出几根细一点的茎,从茎上长出三四个分支。就这样不断地分叉。每个叉都是由一节一节的“小蟹爪”组成的。小蟹爪的相貌并不出众,那暗暗的绿色,好像蒙着一层厚厚的灰。每个“小蟹爪”的顶端都长着又细又短的黄褐色绒毛。它们的“新爪”一个接着一个地从绒毛里冒出来。
  蟹爪兰只在冬天开花。没花的时候,它的样子一点也不漂亮,甚至有点难看, 但在冬天就大不一样了。粉红色的花苞迫不及待地从绒毛里钻出来。又过了几天,向着阳光的花苞全都开了,把花枝都压得弯下了腰。再过几天,蟹爪兰的花开满了枝头,把叶子都盖住了,像个花灯笼。它的花分上、中、下三层,每一层的花瓣都往外翻。一根花瓣管从最下层花的中央一直接到最顶层的花芯。掀开上面的花瓣,还能看到从里面伸出的雌蕊和雄蕊呢!
  我特别喜欢蟹爪兰,因为它不仅生命力顽强,而且有在冬天盛开的坚强意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