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观察叶子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6:51:20

  在我的家里养了几盆花,每一盆花的叶子都是不一样的,各有各的特点与形状。
  就说我家的最大的一盆吧,这几天我发现它有的叶子周围慢慢变黄了。妈妈看见了,就拿来剪刀把黄已经大部分变黄的叶子剪掉了,妈妈说:"这样就会重新长出新的叶子,黄叶子剪了,新的叶子的养料就会更多,长得也就会快一点。
  过了两天我去看,果然,在剪掉的叶子的茎上,长出一个小小的小绿卷,我想原来叶子刚长出来就这个样子的,好可爱啊,小小的,嫩嫩的似我们小孩子一样。又过了两天,叶子就出来一半了,叶片也张开了一半,再不是一个小卷了,而是一片小小的叶子了,但是比长大的叶子的绿与淡一点,让人不敢去动它,好似很软很嫩的样子,但是也是五脏具全呢,叶脉很清楚呢。过了四五天的样子,叶子就长很与原来差不多大了。
  世界万物真的很有趣,我们周围到处都有,只要你认真仔细观察,就会明白很多东西的。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