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蓦然发现_6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2:34:54

  那是一个别致的后院,那棵翠绿的树下放着一架秋千,周围的栏杆上满是藤蔓,绿意茂盛得坦荡。总忍不住走近望向院子里,石子小径别有一番情趣。常常看见,那个女孩在秋千上开心的笑容。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百般无聊地躺在家里看电视,六年级的暑假没有作业,冰淇凌让我闲适且愉快。只是,再次望向窗口,蓦然发现,笑容不再。接连几天总看见那女孩在秋千上愁眉不展的神情。距离让我不敢上前。只是,在那之后,秋千没有了,那棵树也没有了。站在我家的院子望去,只有零星的几根藤蔓奄奄一息地挂在栏杆上,怨妇般地怀想曾经的韶华。
  就这样,一年的时光匆匆过去。
  夏,又至。院,依旧苍凉。
  我早已淡忘了隔院的绿色,即使满心惆怅时,也不再如往常一般将目光投向隔院,逐渐习惯了没有绿色遐想的生活。
  乌云黑压压地来袭,暴雨倾注。我连忙跑到三楼收衣服,唯恐早晨的辛劳付之东流。站上阳台的那一瞬间,竟呆了。那满院的姹紫嫣红是何时存在的?我竟从不知晓。细碎如泡沫,却在一整片绿色草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娇嫩与柔媚,充满活力与希望。
  隔天,依旧晴朗,忍不住好奇,我推开那小院的木门,一整片的太阳花抬着头,像孩子吮吸母乳似的接受阳光的沐浴。在那片太阳花当中,我忽地发现一块小小的木牌,上面隐约有几行稚嫩的字——“妈妈,你要快点好起来,要像这些花一样对囡囡笑!”
  后来得知,去年隔壁女孩愁眉不展,正是因为她母亲出了车祸,昏迷不醒。小女孩拆掉了秋千,并要求爸爸种上满院的太阳花,因为她听说,太阳花的生命力旺盛,可以带来好运。
  曾以为失去了那片绿,却在无意中发现,绿意并未远离。
  蓦然发现,有时站得更高,可以看到更多。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