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因为发现而精彩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2:09:54

  大自然,无奇不有。生活因为发现而美丽,也因为发现而精彩。只要我们留心观察,用心发现,就会找到大自然的许多秘密。
  有个星期日,我到奶奶家吃饭。一进门,我就东摸摸,西瞧瞧,看看比原来增添了什么,终于,我发现在花盆里多栽了一棵小草芽,看,那幼苗又娇又嫩,被风一吹,摇摇摆摆,像个刚学走路的小姑娘。于是,我问奶奶:奶奶,这是什么啊?这是含羞草的芽,听说含羞草这种植物很有趣,我也养养。奶奶的这句话勾起了我观察含羞草的好奇心。
  过了几周,我又来奶奶家吃饭,一进门,就奔向那盆含羞草,只见她在爷爷奶奶的精心培育下茁壮长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我好奇的摸了摸她柔嫩的枝叶,可是,含羞草却把叶子合上了!我心想:哎呀呀!少女怕羞呀!可是再一想,为什么含羞草被东西碰了会合拢叶子而其它植物不会呢?有个大问号在心里怎么也觉得不舒服,吃饭惦记着它,睡觉想着它。
  好奇心促使我查找相关资料,原来含羞草的老家在南美洲热带雨林,那里经常有暴风雨,如果有一滴雨滴滴到它的叶片上,就会影响叶片上的神经组织,因而为了自为而关闭叶片的。另外,含羞草还可以预报天气,如果你触到它,它好长时间才合拢,说明明天要下雨了。如果你触到它,它很快就合拢了,说明明天天气很好,不会下雨,你可以在外面无忧无虑地玩了。
  瞧见了吧!动植物不愧是人类的好老师,我们要从它们身上找到许多许多大问号,然后,在把它们通通变成感叹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