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独特的发现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7 12:03:01

  星期六上午,妈妈从菜市场买回一条鱼,说中午给我做清炖鲶鱼。妈妈说炖鱼不难,就怕洗鱼、切鱼。我问为什么,妈妈告诉我鱼虽被杀死,可身体还会动。我不相信。
  快到中午时,我正在客厅看电视,忽然从厨房传来了妈妈的叫声,我闻声赶去,只听妈妈说:“吓死我了…….”。我问:“怎么了?”妈妈说:“鱼还动呢!”“不可能吧!”我说。鱼买时己被鱼贩子打死了,且已在塑料袋里闷了两、三个小时,怎么还会动呢?妈妈看见我不信,就让我摁住鱼的身体,她用力将鱼切成块。妈妈刚开始切,我就马上放了手——鱼真的在动!我和妈妈都百思不得其解:鱼死了为什么身体还会动呢?
  我马上去电脑上查寻答案。原来鱼死后,鱼的神经中枢还没有完全瘫痪,肌肉内还有神经反射,而且能进行很久。所以还存在鱼死会动的情况,这样的现象在低等动物中是很常见的。
  我恍然大悟。真没想到,生活中还有这样的现象。以后我要多留心,说不定还有更多奇特的发现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