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玩具柜台前的孩子》读后感_3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6 12:31:01

  相信比我大的同学都学过二年级下册的语文书吧!今天我就读了这本书,里面的课文内容丰富,令人震撼、同情。但是让人感动的课文是第二十四课《玩具柜台前的孩子》了。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小男孩小兵喜欢小汽车,于是小兵就目不转睛地盯着柜台上的小汽车。小男孩盯了汽车老半天,妈妈就过来接他。售货员阿姨要他的妈妈给他买小汽车,小男孩却不让妈妈买……
  我不知道小兵要干吗,难道是小兵家不富裕他才会懂事吗?回想一下自己,能够丰衣足食,又能开开心心地上学。在学校可以受到老师的表扬,同学们的爱心。但小兵呢?虽然他家里不富有,但是他却有礼貌。我也要像小兵一样有礼貌。让别人都称赞我是文明的孩子。
  同学们,我们现在一定要懂礼貌,不然等到时候再讲礼仪就迟了,社会上必须要有像小兵一样的人。同时我也希望世界上所有的人都讲文明,成为一个文明地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