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可怜的小明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5 17:51:23

  有一天,小明买了一本漫画书。第二天他把漫画书放进书包,带到了学校。放学了,小明从书包里拿出漫画书,边走边看。走着走着,“哐当”的一声,小明的头碰到了电线杆。一位老奶奶看见了,对他说:“小朋友,不要走路看书。这样对眼睛不好。”小明没听老奶奶的劝告,继续边走路边看书。”
  小明回到家里,吃晚饭的时间到了,妈妈叫小明去吃晚饭。小明偷偷拿出漫画书,看得津津有味,眼睛一直盯着书本,连饭都忘记吃了。这时,妈妈问:“小明,吃完了吗?”小明急急忙忙收起漫画书。“没有。”说完,赶紧扒拉碗里的饭了。
  晚上睡觉了,妈妈刚关上房门,小明就又拿出了漫画书偷偷地看了起来。看到深夜才睡觉,第二天小明就迟到了。
  一个月后妈妈带小明去体检,发现小明的视力直线下降。医生叹了一口气,对小明说:“小朋友,你平时是不是有不好的看书习惯?”小明羞愧地点点头。“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我以后一定好好保护自己的眼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