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小巷延伸着我的记忆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5 14:23:55

  在记忆里,小巷充满着平凡的快乐,给我的童年留下滚烫的记忆。家乡的小巷很窄,两边是高高低低、错错落落的楼房和平房,挤出中间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延伸着我的记忆,家乡的小巷很长,铺一路的碎石或石板,那里有过我童年时代的嬉笑,有过我少年时代的初恋,有过我离别它时的留恋。
  小巷里总是寂静地,给人一股轻悠、舒适的感觉,在巷中,你可以清晰地听到自己的足音,夏日里偶尔还有昨日的雨水顺着屋檐而下的嘀嗒声。在细雨飘洒的小巷里漫步,我会不由自主找回尘封的记忆,心绪又沉浸到悠远的往昔,促人陷入深沉的思考。小巷从岁月的深处走来,岁月凝固在了巷里的每一块青砖乌瓦上,看看那些长满苔藓的老墙,溢出我童年欢歌笑语,时光从小巷飞速地流过,像风一样,无法阻止它行走的脚步。一页页的画面在身旁一闪而过,让我每每品读后,在记忆中描述着那份美丽。
  记忆中的小巷是一篇最古雅恬静的散文,它总能使小镇人想到远古时候的纤纤少女,悠远的小巷总是躲在僻静的闺房里,不轻意露面,含蓄却有着悠闲贞静的气质。小巷也时常带着热闹融洽的风味,每逢月夜满天,小巷是人们纳凉的天地,摆满了许多小凳、藤椅,年老的、年少的,坐着躺着享受这如水的月色和凉风的恩惠,家长里短,旧闻逸事,小巷里孕育着很多动听的话题。一巷子里的人围成一个大圈,海阔天空的闲侃,侃得不着边际,侃得让人尽兴。当然最热闹的还是当街茶馆酒肆,坐在里面的乡人品着不太上档次的大众茶,慢慢坐喝着低中档的酒,悠然自得,别有情趣。现在的家乡,已今非昔比,小巷之处也已被矗立起的高楼所替代,已难寻旧时的痕迹,然而我对它的那份依恋是无法消除的,不仅是因为巷中有我难忘的过去,更因为它的宁静,温馨和人情味。小巷现如今贴上了时代的商标,铭刻着一种气魄,一种追求,一种创新,但她那浓浓的深情还活在我的梦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