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记忆中的迷城_9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5 11:36:13

  这是偶然,可我更愿相信是某种神秘力量的安排。窗外艳阳高照,这样的时刻翻开它,打开记忆的迷城,原来我依然如初,迷失在家人温情的港湾里,任凭青春呼啸而过。我原本坚持的一路向前,却婉转成一段段温柔的弧线,起点至终点,刚好一个圆。圆满,情满。
  睁开眼,便看到阳光明媚的早上,张开嘴呼唤的还是妈妈。突然发现自己适应不了这一切,心中似乎还有淡淡的悲伤。
  回忆起来报到的那天,办完所有手续,家人都要走了。车子离开时,妈妈探出脸,一脸的不舍。我看到她眼睛红了,心里好难过。十八年来第一次离开家,离开父母的羽翼。孤零零地站在阳台上,看着来来往往的人,车水马龙的马路,突然悲从中来,诺大的城市,我连回家的路都不认识。
  车子才出校门,爸爸打电话来说门口有自助洗衣,有便利店……他说着开始哽咽,我早已泣不成声。从小爸妈把我捧在手心里,集万千宠爱与一身也管束的紧,我想逃得远远的,不愿意在省内读书,瞒着家人悄悄报了外省,拿到通知书,爸妈不同意。家里吵闹了好几天,最终以我妥协而告终,选择了省内离家挺远的一所学校。
  离家后,爸爸几乎每天打电话给我,问我做了什么?想不想家?我对着电话就是一顿狂哭,寻找心灵的安慰。他说每次看到全家福,就想到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外面上学,经常和妈妈说说我小时候的事,希望我不要长大,依偎在他怀里对他撒撒娇。他说最幸福的事就是家人齐聚一堂,一起哭一起笑。他说他爱爷爷奶奶爱妈妈却更爱孩子。他说儿行千里母担忧。我静静的听着,爸爸变成了冬天的暖阳,暖心暖身。
  我想给家人写诗,写首小情诗。可是一提笔,却只能感慨自己语言的苍白和词句的匮乏,我只能任由思如泉涌,却不能付诸笔端。我不是想离开,相反,我很不想离开。每当看到妈妈为了生活琐碎繁忙,我都觉得委屈了她。她应该在更广阔的天空自由驰骋,而不是困在这厨房里,忙碌着我的点点滴滴。当初她为了我放弃自己的一切,在家里相夫教子,我不想叫她失望。
  很久以来,我一直想写首优美的小情诗,为家人。只是,每次一提笔,就词不成章,曲不成调。我不懂柴米油盐,作诗,终是惘然。
  因为,爱,一直都在。我愿意是你们手中放逐的风筝,不论今后的我多么随风飘摇,多么不坚定,只要你们拉拉手中的线,我就回来。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