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8高考优秀作文:磨难来了

作文网整理 2018-07-03 14:21:15

  谨以此文送给2035年18岁的青年读者。——题记

  磨难来了,强者欢迎它,弱者惧怕它。强者视其为磨练,弱者视其为灾难。那么,就做一名强者,去直面人生挫折,去接受困难的洗礼。

  磨难来了,勾践欢迎它,所以他拥有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辉煌;磨难来了,李白欢迎它,所以他拥有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苏轼欢迎它,所以他拥有了“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淡然。

  体育界有很多明星,但孙杨总是最受人们关注的那一个。

  孙杨,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多项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会世锦赛大满贯冠军得主,是继菲尔普斯之后历史上第二位蝉联世锦赛MVP的男子游泳运动员。

  2016年1月29日磨难来了!孙杨在澳大利亚集训备战里约奥运会时右脚骨折,保守治疗需六周痊愈。5月底,即将出发美国进行里约奥运最后备战的孙杨在一次复查中,本以为已经康复的第五跖骨不但没有完全愈合,第四跖骨也出现了“疲劳性骨折”。

  但孙杨不惧怕,依然带伤参赛,依然为国争了光,获得了多枚金牌。

  2018年北京时间5月3日,国家体育总局“五四”青年座谈会在北京举行,孙杨作为青年运动员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游泳职业生涯及未来规划。

  孙杨回顾了自己的游泳职业生涯,在过去的二十多年中孙杨一直与泳池为伴,克服了很多伤病和低谷,一次又一次的把五星红旗在世界的各个角落升起,这也是他一生奋斗的目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孙杨深知作为青年代表身上的责任与重担,展望自己的未来时,孙杨也再次表示一定会努力备战今年的亚运会,同时它的终极目标也是2022年的东京奥运会,也是他第四届奥运会,虽然很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但他一定会肩负起中国青年人的希望,努力把五星红旗再次高高升起

  “不要给我任何借口,有了借口我就有了退缩的理由。”这句掷地有声的话出自纽约州长——大卫.帕特森之口。

  大卫在3个月大时因眼部感染导致左眼完全失明,右眼接近失明。他的记忆是从黑暗开始的,但他对生活没有失去信心。在学校,他努力学习积极思考锻炼出了超越常人的记忆力。对自己虚弱的身体,他加入技校足球队练就了结实的肌肉成年后他当选了纽约州州长。

  因为他欢迎磨难,他让很多不可能成为可能。所以他为美国人所铭记。

  希尔顿说过一块普通的钢板只值5美元,但把它打造成马蹄掌就值10美元,制成钢针就值5000美元,制成表针就值25万美元。“亲爱的2035年的18岁的读者朋友,让我问问你:你拿自己做什么?是钢板、马蹄掌、钢针还是手表上的摆针,请一定要明白这样一个道理:价值越高,所经受的磨难就越多。

  所以磨难来了,欢迎它,让18岁的你活成一个对国家、社会、他人有价值的人。(三25班汪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