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这句歌词教会我……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3 12:46:59

  以前,我不喜欢音乐,因为我觉得把大把大把的时间耗费在听曲子上面实在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可是,没有想到,一个机缘巧合的机会,我竟然也陷入了音乐的怀抱。
  而我,尤其爱听儿歌。原因很简单,儿歌,歌词虽然幼稚了一些,可是里面的旋律却永远是美好的、欢乐的、动人而又清脆的,每次,当收音机里那甜润纯真的童声响起的时候,我的心灵就能得到启迪,脑袋里很多垃圾也都能被清扫出去。
  “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左手,左手代表着方向,它不会向困难低头……”这首家喻户晓的《左手右手》,是我最爱听的一首歌。歌曲中的这句歌词,一直都是我最钟爱的人生格言。它时刻告诉我:不要小看举手的力量。人,都是在一次又一次举起双手、战胜自己心魔的过程中迅速成长起来的,不是吗?
  记得刚入学时的我,还是一个对什么事都畏畏缩缩、不敢去尝试的胆小鬼。所以,在班级,我几乎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可自从听到那首歌之后,我就有了挑战自己的想法。“孩子,加油,你可以!勇敢一点,就像歌中唱的那样,举起左手!”有了妈妈的鼓励,我更加信心百倍。
  所以,上语文课,当班主任老师提出一个很难的问题,而全班都鸦雀无声的时候,我只觉得自己内心一阵躁动,像是有无数只小手在抓挠着我的心脏,我激动得双手发抖,嘴部肌肉都在颤抖。“当困难来临的时候,请你举起你的左手……”心底不断激荡着这一个有力的声音,我就知道,我不能够再退缩。
  于是,我全身颤抖着,咬着嘴唇举起了左手,真的举起来了!全班都诧异了,老师微微一愣,请我起来回答。我镇定地说出答案,赢得了全班的掌声。
  可是,我清晰地知道,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是那句歌词给了我这样大而神奇的力量。
  是的,这句歌词写得真的很棒,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迷失方向,遭受挫折,而这个时候的你,千万不要自暴自弃,而只需要做一个最简单的动作——举起左手。那么,你就能感受到力量,因为你已经举起了生活的希望。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