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音乐最让我陶醉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3 12:00:37

  静静的夜晚,我站在窗边,把心情放在吹佛的凉风里,任凭月光擦亮我暗淡的记忆。我带上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歌曲。闭上眼睛,任音乐在自己的身体里流动。
  流动的旋律,就像是生命的旅程,起伏跌宕。尽管人生的道路荆棘丛生,坎坷不平,但我们却可以披荆斩棘,克服一切困难。我们不正是在踏着个性的旋律吗?其实,听音乐就是在听自己的心跳,就是在品自己的动律,就是在读自己的心情。
  我喜欢音乐里如诗的歌词、如画的境界。一个词,一句话,一个调子,都能使我无限陶醉。我喜欢将音乐剥离开来,游走着旋律,咀嚼着歌词,那感觉让我满足,让我沉醉,让我回味。
  “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每当听到这首歌时,它总会让我找到战胜困难的信心,让我知道“阳光”总会在“风雨”后才发散它耀眼的光芒,它的婉转悠扬,饱含勉励的歌词,让我陶醉。每当我在失落时,或者是在挫折面前跌倒时,就会想起它,它给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
  “一只筷子哟,轻轻被折断,一把筷子,牢牢抱成团。……”这是多么简单的事实,却又是多么深刻的道理!我终于明白,也愿意相信,音乐就是一座桥,一座通往知识的桥,一座缩短历程、延长生命的桥。音乐完善着我的个性,丰富了我的人生:古典的,让我深沉;流行的,让我青春;通俗的,让我率真。
  音乐能纯洁人的心灵,升华人的灵魂。在舒缓低沉的音乐中,我们逐渐成熟;在清新明快的音乐中,我们懂得了进取;在热情奔放的音乐中,我们拥有了激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