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怀念黄昏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3 09:59:52

  渐渐长大的我才明白,我怀念的是带着饭菜香的黄昏。
  从小爸妈忙,记得十分清晰的是小学时妈妈只为我梳过两次头发。因为忙,所以我下午放学永远是去奶奶家吃晚饭再回家。
  三四年级的作业少,也简单,自己也贪玩,总免不了在路上逗留与同学打打闹闹,或是遇到卖糍粑的总是要思考许久该不该买回一盒吃。
  “不吃,就太苛刻嘴了。”“吃了,就吃不完奶奶做的饭了。”总会盘桓许久,直到日薄西山,太阳给大地洒一层红光,天上几份色彩带着神秘,才惊得一跳,“再不回家饭就凉了。”我一路小跑着,书包一上一下抖着,想着便觉得十分滑稽。
  走近奶奶家所在地小区时,总会停下来,花太香了,让我不由得想凑近去闻闻。花瓣舒张得柔软,含着缕缕光芒的点缀,旁边有着树叶缝隙中的点点红斑,那时想着用词语形容,也只有仙境了。花香浓郁袭人,似置身红与影的世界,还带着淡淡的大米煮熟的香甜味。
  老人腿脚不方便,所以买的一楼,进了小区大门左拐十几步就到了奶奶家阳台。在阳台前我总会伫立抬头看看天空。
  云朵变幻莫测,变幻着自己的形体,一会马,一会兔,还有狮子,染着太阳的余光,可爱极了。天空似乎披上一层红纱,风拂过,红纱轻轻晃动,似没人的婀娜舞姿。黑色将要侵占最后的光亮,阳光却从不认输,坚持到最后一刻。
  鼻尖传来了的饭菜香提醒着我吃饭的时间,给予我的温暖就像奶奶手牵我一般,饭桌永远有着奶奶舍不得吃的肉丝与排骨。不懂事的我还曾问过,“奶奶,为什么你总吃青菜,好难吃。”想想那时的我真是傻极了。
  记忆中的黄昏用眼夹杂这诱人的饭菜味,即使后来远离家乡求学的我不容易拥有。爸妈总是让我去奶奶家吃饭,懂事后才明白老人总是不舍得,总吃剩菜剩饭,唯有我与妹妹去桌上永远放着新买的肉与排骨。曾经觉得奶奶的爱是淡淡的、乏味的。殊不知深深的疼爱皆藏在黄昏中的饭菜诱人的香味中。
  我怀念那个迷人美丽的黄昏。
  更怀念那个想起便令我难受而后悔在无法拥有法人黄昏。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