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自己动手做冰淇淋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3 09:55:59

  不知不觉中,暑假已经到来。炎炎夏日,最令人享受的就是吃冰淇淋了,大热天的,有谁想为此专门再跑一趟?多累呀,而且还热,还要冒着被晒黑的可能性,多不值当。再说外边的冰淇淋虽然便宜,但又不是很卫生健康(不可能一天到晚吃哈根达斯呀)。于是乎,我就想着自己动手做冰淇淋,卫生又健康,还能根据自己的喜好制作,可谓是量身定制,不是更好吗?
  首先,要准备材料,只需一个鸡蛋,巧克力(这个可有可无)和一包纯牛奶,当然还有白砂糖(很方便,基本家里都有)。
  接着,把鸡蛋洗净,打入一个大碗中,再将牛奶倒入鸡蛋液,搅拌均匀,再边搅边撒入白糖,再搅拌均匀,一定要把白糖搅溶化,否则后面吃起来会有颗粒感,影响口感。
  然后,把牛奶鸡蛋液倒入锅中,大火煮至微沸,就可以倒入大碗中(不是那只之前用过的碗),再放入冰箱。
  第四步,只需要过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用勺子搅拌一次,不让它成冰,变成冰沙就可以了。
  最后,等冰淇淋大功告成之后,可以加上自己喜欢的东西点缀,装饰,使口感更加丰富。我把巧克力用电吹风吹了一下,也可以放在无空调的室外一会儿,它就会融化,再撕开,按照水平方向快速地挤在上面,(注意不要太用力,否则挤出来的丝太粗,会变成条,影响美感)。也可以放点酸奶,水果,巧克力棒。
  尝一口,那冰冰凉的口感,真是流连忘返,想想这是自己做的冰淇淋,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