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鸟儿的家在哪_5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2 15:43:14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幅漫画:有一只小鸟非常喜欢唱歌,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听它唱。小鸟非常伤心,它飞到森林里的一棵大树上,站在树上尽情地唱了起来,它唱了一首又一首,直到自己唱累了,靠在树上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时,大树开口说话了:“小鸟,刚才是你在唱歌吗?你唱得可真好听!你能每天都来给我唱歌吗?”
  "我可以吗?”“当然了!”
  就这样,小鸟每天都来给大树唱歌,渐渐地,他们俩成了最好的朋友。小鸟已经把这棵大树当成了自己的家。小鸟每天唱歌,大树借助风给小鸟伴舞。可是天越来越冷,小鸟要到南方过冬。它们俩约定好,来年春天,小鸟回来继续给大树唱歌。
  终于,春天到了。小鸟迫不及待飞回到大树所在的那片树林。可是,它看到的不是一棵棵茂盛的大树,而是一个个早已泛黄的树桩。小鸟急切地寻找着大树,但一切都是徒劳。大树再也回不来了!小鸟失去了惟一的朋友,失去了自己最温暖的家。它痛苦地站在木桩上哭喊到:我的朋友在哪儿?我的家在哪儿?
  看过这幅漫画,我不禁掩卷沉思:小鸟因大树而充满自信,也因大树痛哭流涕。可是小鸟真的仅仅只是因为大树吗?不,还有那毫无环保意识的人类!因为人类的乱砍乱伐使多少动物像小鸟一样,失去了亲人、朋友和家园!它们原本是温暖、幸福家庭中的一员,现在却成了无家可归的野'物'。
  人类们呀,快醒醒吧!停止乱砍滥伐,停止破坏环境!还鸟儿一个真正温暖、舒适的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