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鸟儿不孤独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2 15:33:21

  我有一只鸟,只是一只平凡的小鸟,没有艳丽的羽毛,没有嘹亮的歌喉。它只能透过笼子看着外面的世界——那个可望而不可求的地方。
  我一直以为鸟很快乐,丰衣足食,又可以欣赏窗外的景色。它应该无忧无虑,清闲幸福,应该知足了。
  但鸟很孤独,总是呆呆地看着窗外,眼里是死一般的沉寂,怔怔的没有神采。每到给它洗笼子时,它总是很兴奋,那种希望和幸福清晰可见,甚至让我,一个人,感同身受。
  虽然……
  尽管……
  我不懂为什么,为什么它只有在洗笼子时才快乐。
  可是洗笼子最多只要15分钟,洗完笼子它又不怎么快乐了。久而久之,鸟再也不快乐了,就连洗笼子时也只是静静的呆在一旁。每天鸟就机械的存活着,就仿佛灵魂被抽走的木偶般,沉默又孤独。
  鸟执著地坚守着它的沉默。于是,我失望了,它是个瞎子吗,看不到我对它的关心,看不到这一大片的温暖?我对鸟逐渐冷淡,不再陪伴它,不再对着它说话,连为它洗笼子的次数都减少了。
  直到一天无意中,我发现笼子里落满了鸟灰暗的羽毛,还有一些羽毛飘散在阳台上。鸟颓废的站在笼子里,眼里依然是死一般的沉寂。我只是扫去了一地的羽毛,对于鸟,我已经不在乎了。
  第二天,我的鸟死了,静静的躺在阳台上,它的羽毛纷纷扬扬的飘落,落满了整个阳台,鸟笼已经坏了。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明白了一只鸟的愤怒,原来鸟一直想冲出笼子,原来笼子不仅禁锢了鸟的躯体,也禁锢了鸟的灵魂。难怪它不惜生命,难怪它用绝望和沉默对待整个世界!
  鸟,现在,你的灵魂自由了……
  错了吧,是错了……
  一直以为鸟儿需要的是温暖,是无忧无虑,所以我尽力爱护它,只为博得它的快乐。原来,它要的只是离开笼子,只是自由……
  “李灵,来。喝点妈妈特别为你做的老鸭汤,马上就要考试了,可别让妈妈失望啊!”
  原来犯这种错误的还不止我一个,还有许许多多的家长。而那笼子,不就是应试教育吗?又有多少孩子成为了笼中之鸟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