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深秋的一处景物_4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2 10:26:01

  深秋,天灰蒙蒙的,我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股股刺骨的寒风向我迎面吹来,“呼——呼”好大的风啊!我冷得直打哆嗦,头不由地向右一扭,一棵光秃秃的树挺立在我的眼前,我仔细一看,树枝上星星点点地缀着一些绿里带黄的树叶。树叶好像没有骨头的人一样,随着风飘来飘去,叶尖总朝着底下,它们使劲地弯下“腰”,用它那尖嘴般的叶尖挨着已失去风采的枝干,好像在拍着树枝的“肩”并安慰道:“树枝,别哭了,不是还有我们吗?”
  又是一阵秋风吹过来,叶儿们随着风一边摆头一边欢笑着。忽然,树枝尖上的两片叶子,像两只快乐的黄蝴蝶随风翩翩起舞,盘旋着,渐渐地落在了地上。“哇,一群黄蝴蝶飞起来了!” 这时经过这里的几个小朋友拍着手高兴得叫了起来。匆匆走过的人群也许是受到小树的启发,感到时光的宝贵,不停地穿梭在城市的道路上,穿梭在紧张繁忙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那棵小树,多么普通、平凡,可它给了我一个深刻的启示——时间是多么宝贵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