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秋风吹过七峰山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1 17:58:20

  晴朗的星期六,我和爱人,约请英子姐一起到七峰山去看秋。
  蓝蓝的天,爽爽的风,我开着汽车沿着七峰山的蜿蜒盘山公路在林海中穿插,山路上阳光斑驳,轻快的音乐在车内流淌,明媚的秋阳照耀中的山,山峰相连,环境幽静,山高林深,植被繁茂,松、柏、杉、竹显得格外多姿多彩,斑驳陆离,层叠有致。一途中,同行者多为骑车的一群群学生模样的年轻人一路欢歌笑语。
  汽车停在一座正在修建的寺庙前,这座寺院虽未完工但已初见端倪,在群山之间,前雅后巍,已经修建起来的中间大殿就显示出雄伟壮观,气势磅礴,我们期待着这“三兴禅寺”早日建成。
  沿着石板路向两山之间的峡谷走下去,远远一道黑色的城墙挡住去路,一个碉楼城门是唯一的通道。未上山之前就网上查到有道古城墙,原来这就是太平天国翼王石达开所修的御敌的城墙,城墙异常坚固,虽历经数百年的风风雨雨而依然屹立山峰之中,块块巨石默默地诉说当年发生在这里的惊天动地的战斗,在山谷之中千军万马声嘶力竭,刀光剑影,铁骑纵横,马蹄声碎,刀兵相见,呐喊喧嚣,如今的平和宁静之处真没想不到当时是异常惨烈的战场。
  这是一道御敌的血战城墙。
  城墙之下,藏有一处千年的古庙——七峰禅寺,矗立在山涧之中,不到山涧是看不到这座寺庙的,古寺庙以天然形成的石柱为佛龛、石笋为佛,古寺历经1200多年岁月沧桑,依然香火缭绕,朝觐者络绎不绝,是黄石地区较有影响的佛教旅游圣地之一。在碑文上了解到,古寺越千年中历经无数次的兵荒马乱战火野火的焚毁,毁了再建,建了又毁,佛教在人们的心中生生不息、源远流长。
  游玩古寺之后,远远听到一处山上,“哦-嗷-嗷-啊-啊……”回声不绝,蓝蓝的天空下,一群男男女女人声鼎沸,正在奋力沿着岩石向上攀爬,一面红旗在最高处领路,看来是一团队在进行户外活动。在两座山间,从山顶上一直到山脚下,一道宽约40米的防火带,刚好就是人们攀爬的阶梯。我让妻子和英子姐在山下等等我,我也手脚 并用,向上去追赶他们,我将随他们爬山去。
  中途,碰上一对夫妻正在用刀砍柴劳作,我有些奇怪,难道他们爬到那么高的地方是为了开荒种地或是砍柴?男的听了哈哈一笑,介绍说,他们是林场的工作人员,为了维护防火带将小树等等都砍去。我恍然大悟了,原来老远就看得见的防火带非天然而成,也是人工修建的。
  很快我追上了半山腰的那群户外团队,是黄石“山水同行户外群”,我真佩服我的体能,再看看前面爬上来的人,他们当中有的人手磨破,裤子擦烂的,坐在乱石上喘着粗气,这条山路十分陡峭,还你拉我推的,非手脚并用不能行。回头看看那对劳作在半山腰的夫妻,在熠熠生辉的灰黑色巨石之间仅仅是两个小黑点,人和大自然构成一幅活的水墨山水画,每天他们要艰难地攀越这么高的山,工作是多么的辛苦和危险。
  这也是一道由英勇的护林员用生命筑起的城墙。
  站在高高的山巅远眺,山上已是一片秋色:艳阳照耀,蓝天白云下红叶流丹,层林如染,五彩斑斓,欣欣向荣,真是满山云锦,如烁彩霞,竹林依旧是那么的翠绿,真正体会到枫叶红如二月花!手边红红的果子,金黄色的、银白色的、红色的山花烂漫的开,微寒的秋风,吹得浑身爽爽舒服。
  我喜欢秋天,在山野中感受这样的色彩和气息更让人觉得秋意好,兴更浓,一群群热爱生命、热爱运动、热爱大自然、保护森林的人们融入到秋天的风景中,更呈现出一种生机勃勃,色彩缤纷,和风姿绰约的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