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春雨和秋风啊_4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7-01 17:41:36

  春去秋来,瓜果飘香,秋天象征着收获,可它又是让人惆怅的季节。每当秋风起,树叶黄,心亦微凉。
  放学路上,经过人行天桥,一棵高大的银杏树映入眼帘。我呆呆地凝望,光秃的枝桠显得那么孤单,树下已是一地金黄。蓦地,一阵秋风吹落了树上的最后一片叶子,落叶就像流离失所一般,孤独地飘着荡着……我仿佛听见大树低沉的嗓音:“枯叶,你这一生,短暂又失意,无人关注,也无人顾及,真可怜!”树叶坚定地说:“不,我只知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风渐凉,拂过我的脸庞,带走我内心的惆怅,我满心欢喜地望着那些躺在地上的树叶,觉得它们像极了我的母亲,只管付出,不问回报。
  10岁的我已经懂事,母亲脸上却日渐留下岁月的痕迹,听说“笑一笑,十年少”,我想要看到母亲更多欢颜。一碗简单的小面端到母亲的手中时,母亲笑中带泪;一顿饭后,我抢先洗碗时,母亲站在我身旁,那眼神充满欣慰;放学后回到家,我总是自觉地回到房间,完成一天的作业,母亲欢喜地笑了;周末我为母亲洗脚,母亲用粗糙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
  春雨和秋风啊,它们演绎着不同的故事,但故事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便是“爱与感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