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英文写作实用小技巧

作文网整理 2018-07-01 15:58:19

  1. 阅读英文原版书籍
  当你想要掌握一门语言,看再多的书也不够。
  开始看非母语的英文书,最简单的方法是挑选一本关于你熟悉且感兴趣的话题的非小说类作品。非小说类作品比小说更容易读懂(因为小说家们通常用一些狡黠的词汇来引起读者的共鸣),而在不怎么理解作者用词的情况下,阅读熟悉的话题让你更容易猜到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若非必要,不要使用字典——跳过你不理解的部分。假如你把看书当成作业,就会乐趣全无,看书的习惯也不能持久。
  2. 听英语演讲、电影、广播、音乐等等
  假如你没有一个英语的环境,通过听英文歌,英文广播,电影等等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今通过网络,我们可以获得很多英文电影及演讲等等。选择你喜欢的演说者或者话题,听听他们如何传达信息。不单能学习他们使用语言的方法,还可以学习怎样吸引观众,并对正在讨论的这个话题产生一定的了解。
  3. 运用英语思维写作
  这是区别外语写作者水平优劣的最关键因素之一。糟糕的作者用母语思考,然后试图将他的想法翻译成英文。但显然这行不通:习惯用语、语法结构和文化差异使这种方式写出来的文章看起来拙劣而不自然。
  4. 多写多练
  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全身心地投入其中,然后不断练习。事实上,即使在用母语写作方面,我也会给你同样的建议。但当然,用其他语言写作时,这点更重要。
  5. 跟着感觉走
  人类的大脑是一台不可思议的机器。
  这起先也许会让人有些慌乱,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使用的说法和词汇是怎么学会的,也无法确定它们正确与否。不确定是你想自然地使用这门语言所要付出的代价。当你甚至不知道自己认识的词汇不断地冒出来时,你只要跟着自己的感觉走,相信自己的大脑就行了。
  6. 校对
  写完作文了,你觉得它看起来很完美,下一步便是检查有没有错字、有没语法错误以及一些看起来就是怪怪的句子。
  7. 放松一点
  最后是最重要的一点建议:放松一点,享受写作。要想写好一篇文章,你必须多加努力,而且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在练习的时候不要慌张。用你现有的技巧写出最好的文章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