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与枫树的约会_8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30 18:43:29

  上次穿越上青古道,邂逅枫树,我与它约定,等它最美时,我们再相会。
  十月了,凭自己的判断,此时它应该是最美的,爽约是不好的。
  二日,哥们都陪着心上人远行去了,我 打算独自赴约。从金渔桥下车,步行三里,进金渔村,上陶元岭古道。
  古道两旁的栗子树已被打残,栗子已不见,古道上留下许多带刺的栗子壳。有的树树叶已变黄,大多数树种的树叶是绿黄相间,且绿的占多。看到这幅场景,心想,此时赴约是否搞错了时间?
  既来之则安之,静下心来往上爬。今天虽然是独自赴约,但途中并不孤单,有蝶儿为我伴舞,有蜂儿为我歌唱。
  有山必有水,路遇小溪,溪水是流动的,又是静静的,没有一丝响声。就像怀春少女的眼眸,灵动而无声。
  这条溪水有安抚人心的能力,我不太计较枫树的状态了。但当我见到枫树时,它未有风韵,依然是青涩的模样,我还是感到一丝失望的情绪。
  觉得有些疲乏, 卧在枫树下。透过枫叶仰望天空,看着看着,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一天,天气晴好,年轻的陆游来见隐居此地的爷爷陆佃。那时的陆游还年轻,未婚配。陆游一路翻山越岭,来到大枫树下,乘凉歇息。刚一坐下,听到上面山路转弯处传来银铃般的歌声,“我曾多少次梦见你,呀!帅哥。带着你的信件,唱着你的歌,歌声是那么的凄凉......”陆游被这动听的歌声所吸引,心想声音这么好听,样貌也应该不错吧。于是引颈等待姑娘飘然出现在路弯处,但见姑娘身穿校服,体态轻盈,瓜子脸,水灵灵的大眼睛,大约十六七的样子。见到古人打扮的陆游,落落大方地说:“同学,玩复古呢!”陆游甚为惊讶,以为奇女子,施礼道:“小生务观,来此地看爷爷,我爷爷叫陆佃,你听说过吗?”“哎呀!非但玩复古,还玩官三代呀!”姑娘开玩笑地说。陆游从未见到过这般装束和谈吐的女子,很希望与她交个朋友,“姑娘,能否到我爷爷家一坐?”“不行呀!我现在要回学校去了,我们学校六点前必须到校,我得赶紧,否则就要迟到了,迟到可就不得了,你没见过我们那个章鱼爪班主任,可恐怖了。如果有缘,等枫叶红了,我们会在此再遇。”未等陆游应声,姑娘已跑远了。
  一阵风过,一片落叶盖住了我的鼻孔。醒来,我扭了一下大腿,疼。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