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故宫游——感受令人震撼的美_6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30 15:43:21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到北京旅游。到北京第二天,我们游览了充满古代艺术文化气息的景点故宫。
  故宫在天安门里面,我们去故宫参观,是先穿过了天安门。进了天安门,就可以看到午门。很久以前,许多犯人受惩罚都是在午门进行的。午门的屋顶上有几只神兽,提醒皇上不要贪图美景,要及时上朝。
  过了午门,就会看到一条街,前面就是南门。故宫有四扇门,分别是:东门、南门、西门、北门。南门有三扇大门。中间的门是皇上走的,左边的门是大臣走的,右边的门是普通的待卫走的。中间的门除了皇上还有两种人一生能走一次,分别是状元和皇后。
  进了南门后,就看到三座桥,三座桥大致上跟南门的三扇门的规则差不多。桥的旁边有一条道路,是刚入宫的待卫或宫女走的。
  过了桥,我们就到了故宫的中心部位。我们参观了故宫的最大殿堂太和殿。太和殿简直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殿的中间有供皇上坐的金漆龙椅宝座,宝座后面有画有金龙的屏风,宝座两侧各有三根镶有金龙的巨柱,每条龙都栩栩如生。在宝座前两侧还摆有仙鹤和香亭,据说仙鹤象征着长寿,香亭象征着江山稳固。
  在珍宝馆里收藏着许多宝物,比如:龙袍、龙冠,各种奇珍异宝也是不计其数。从珍宝馆穿过去就到了九龙壁。九龙壁上雕刻的九条龙看上去是那样的威风凛凛,活灵活现,似乎欲破壁而出。随后,我们还陆续参观了许多宫殿,每一个宫殿都是用黄色的琉璃瓦铺成,红色的宫墙、柱子,都给我带来了不同的惊奇。在不知不觉中,我们从神武门走出了故宫。
  故宫,这座汇聚了中华民族古代文化精华的宫殿,是先祖们留下的宝物,我们要好好爱护它。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