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故宫漫游_12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30 15:13:04

  在雕栏玉砌之中,中国文化气息浓厚。在一片璀璨辉煌之中,藏着一段不可思议的历史。故宫博物院就是这么绚丽的地方,远近的宾客都对里面伟大的作品发出赞叹。
  直到现在,我的思绪仍然在各式各样的展览品中穿梭。它是世界之最,同时也是中国文化的一块瑰宝。
  故宫博物院。在现代化的都市里,它依然能存着它的古色古香。雨滴顺着屋瓦滑到尖尖的屋檐边,如瀑布般沖了下来,瓦当滴水的样子美不胜收。
  故宫里的文物尽览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从远史的古代,到一百多年前的清朝。离门口不远处,是唐代的佛像。唐代的艺术和宗教发展蓬勃,可说是中国艺术发展的顶 峰。烟雾状的屏风在菩萨的背后缓缓的上昇,而神明则用优雅的姿势做出半蹲和盘腿的动作,各个都雕的栩栩如生,让人看了十分着迷。
  往右转,宋代书画在这里华丽的呈现。活版字印刷术在当时应用的非常活跃,大部分的图书都是在印刷坊刻画印制,样式精美,又可广泛运用。我盯着中国第一部辞典《尔雅》看,和现在的辞典大不相同,以巨大的印刷字和难懂的语词来解释那时所有的字词。
  随着历史的脚步往前走,我们来到清代的书画展示区。这里包含了清代诗人的巨作、收藏的书籍、皇帝的圣旨、大臣的奏摺。还有皇帝给外国的外交文书。书法字排得更加密集,而且通常都有满文和汉文的对照。在重点的地方,用毛笔勾勒出橘色的圆线条,在某些书上还密密麻麻的印上历代藏书人的印章。
  再往前一点,是清代的艺术品。包含了馆内最有名的陈列室。陈列室门口放着一颗玉灿珠光的大白菜,在日光灯的照射下,更显得耀眼夺目。这颗用玉做成的白菜就是有名的翠玉白菜,许多国外的观光客都慕名而来观赏,人群围绕着翠玉白菜不禁啧啧称奇。
  在皇室中,玛瑙模具也是一样的奢华。一整块稀有的玛瑙在工匠的手下变成一个万用的模具,即便它是那么的昂贵,还是比不上较便宜的石头模具的耐摔好用。在皇室中,昂贵的东西不只这些,清朝的大官和皇帝带的朝珠更是惊人,浑然天成的珍珠串成长长的练子,挂在脖子上,而且每一颗珍珠都有同样大小和色泽。在这间陈列 室中,还有一颗肉型石。一颗常见的棕褐色石头,在雕刻家的鬼斧神工之下,变成一块美味的东坡肉,放在雕花的金制架子上。弹性十足的卤肉,让人看了垂涎三 尺。
  在二楼的展览室里,是中西艺术融合的结晶。最值得看的象牙做的提篮和装饰品。其中的一个以象牙做的吊式成球体状,特 别的是,球里有球,里面的球里还有另外一颗球,就这样,一共有17颗球!这种艺术品饱受西方人的喜爱,大量的销入了欧洲。另外一个象牙提篮是存放物品用 的,高高挂在篮子上的象牙把手上;镂空的雕刻描绘出当时的街景,在盒子上也有一些浮雕。
  一直到现在,我的思绪还留在各个展览品之间穿梭徘徊,好像绕回了古代,但总觉得它不远。参观了一天,只看到一小部分的珍品,我还想再来看看唐朝的文物和新石器时代的器具,或许可以把握下一个假期,好好欣赏这些古老的文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