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那支笔_75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9 10:49:12

  每当我看到,静静地躺在货架最不起眼的角落里,那种朴素的笔,记忆忍不住回想到了几年前的那场考试中……
  那是一场紧张的考试,同学们都在埋头苦写,奋笔疾书,当然我也不例外。当时我正在写着一到口语交际题,因为那道题平常见得多了,心中很快就有了答案。正当我灵感迸发,准备“下笔千言”时,倒霉的事来了——我手上的那支新买的油性笔断墨了。这可是我仅有的一支黑色笔,我抬起头向四周张望着,想要向同学们借一支。心里不停的念叨着,希望能看到有同学刚好停下笔来,毕竟人家正奋笔疾书呢,打断别人的思路不太好吧!然而,我并没有看到我所希望的样子,只能咬着笔杆先思考后面的阅读题,一边在关注着附近其他同学。看着大家依然快速的答题,此时我心里焦虑极了,在考场上,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费呀。
  过了一会儿,我留意到在我旁边快速答题的小明突然停了下来,悄悄的将手伸过来。我仔细一看,手中握着一支崭新的笔。我接过他手中的笔,感激的看着他,小声的说:“谢谢。”他对我回以微笑,好像在说:“不客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继续开始了紧张的作答。
  我一边用小明的笔做答,一边在脑海里回想着以前的他。还记得一年级刚入校园时,他是一个调皮的男生,经常对其他同学搞恶作剧。没想到如今,他居然成长了一个乐于助人的男生,去帮助同学了。
  呼!终于写完了,我深深地吐了一口气。咦,他好像还没有写完,我不经意的看向他那边。忽然发现他手中的笔杆是破损的,用透明胶粘过后,勉强算完整。我大吃一惊:这,他把好的笔给了我,自己却用着坏掉的笔,他完全有理由将好的笔留给自己,但他却没有这样做。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更为曾经疏远他而有点后悔。
  考试过后,领成绩那天他没有来。很显然他转学了,我想要回报他,却无处回报。或许,这就是做好事不图回报的“活雷锋”吧,谢谢你,在考场时给我的那支笔,让我感受到了同学间浓浓的关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