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我的好朋友小欣_700字

作文网整理 2018-06-29 10:36:48

  令人感动的事很多,有关于亲人的、朋友的,也有关于陌生人的,令人感动的事无处不在,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却是这一件……
  那天,天阴沉沉的,空气中都有着潮湿的气息,好像随时都会哭出来似的。正处最后一节课,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天气不好,这喜欢拖堂的数学老师还不知道讲到什么时候。而我还是今天的值日组长,更倒霉的是还没带伞……要是下暴雨怎么办?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可不会有人来接我啊!我焦急地看着窗外的景色想道。
  终于在放学铃声打响时,数学老师看了看天气,大发慈悲地让我们早点走,否则下雨就走不了了。说完,数学老师便快步的走出了教室。听到这话,我连忙抽出书本往书包里放。太好了,早点收拾好书包,打扫完教室就可以走了,应该还赶不上下雨吧?
  可事实证明我想得还是太简单了!这些同学在老师走后五分钟内都几乎全走光了,看着这一片狼藉的教室,我都快哭了出来,哪有这样的啊!正当我打算接受事实时,我的好朋友小欣走了过来,看到她,我有些惊讶,但马上又丧气地说:“你还没走啊?快点走吧,不然下雨了那就麻烦了。”谁知她竟是变戏法似的,从身后拿出了一把扫把,笑着说道:“得了吧,那群没良心的组员都跑了吧,你一个人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打扫得完,我帮你,反正咱俩住一个小区,而且我带了伞,不怕啦!打扫完了一起走。”说着她便打扫起来了,我看着她的身影,欲言又止。果然,还是朋友最了解我啊……
  终于,在小欣的帮助下,我们终于在大雨来临之前走进了小区。刚进小区,大雨便“哗”的一声下了起来,大雨在瞬间形成了白色的雨幕。小欣打着伞,将我送到三座门口,然后又吃力地顶着雨向一座走去。
  看着小欣的背影,我隔着雨暮,不管她听不听得见,大声喊出了一声:“谢谢……”

首页 导航